和大年營收續寫新高紀錄 今年動能可望持續增溫

▲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鉅亨網資料照)
▲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 (1536-TW) 今 (10) 日公布去年 12 月合併營收,為 4.84 億元,月減 13.46%、年增 2.88%,創同期新高,全年合併營收 71.47 億元,年增 6.36%,再寫新高紀錄,法人樂觀看待,今年續創新高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大說明,12 月營收較上月衰退,主要是因傳統燃油車精密零組件客戶受到中美貿易戰的疑慮影響,拉貨力道未如預期強勁。

不過,由於電動車減速齒輪箱拉貨力道仍維持強勁,1 月起已恢正常拉貨。

另一方面,電動車減速齒輪箱精密齒輪件需求也相當熱絡,和大樂觀預期,1 月合併營收將再回到上升軌道中。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日前曾表示,儘管貿易戰不確定性高,但主要客戶特斯拉面對各大車廠的競爭且要拚獲利,預料其今年將持續積極拉貨,有利零組件廠出貨。

法人認為,和大今年匯損壓力減緩,加上新廠投入生產出貨,營收規模仍有望續創高,不排除全年每股純益 (EPS) 上看 6 元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