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雙雄營收刷新紀錄 鮮食帶動成長、「雙金」表現亮眼

▲全家便利商店今(17)日宣布Let’s Café首家旗艦店開幕,更首賣與星巴克相同等級的12款輕食。(圖/記者彭夢竺攝,2019.12.17)
▲全家便利商店今(17)日宣布Let’s Café首家旗艦店開幕,更首賣與星巴克相同等級的12款輕食。(圖/記者彭夢竺攝,2019.12.17)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超商雙雄公布營收,統一超商2018年12月份合併營業額214億元,創下同期新高紀錄,CITY CAFE品牌在旗下的咖啡跟現萃茶2大現煮飲品發展下,創下3.2億人次前來購買的成績;全家便利商店12月合併營收為61.9億元,成長12.87%,鮮食部份以「黃金」與「黑金」兩大明星商品尤其出眾,咖啡15%成長、夯番薯進入盛產期與銷售旺季,強勁成長近3成,都帶動營收表現,全年營收也各自刷新歷史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超商2018年12月份合併營業額21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1.19%,創下同期新高紀錄,累計去年整年合併營收為2,449.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76%。統一超商表示,2018年是40周年,7-ELEVEN不斷推出創新店型引發討論話題,店數已突破5300店,業績表現亮眼部分,CITY CAFE品牌在旗下的咖啡跟現萃茶2大現煮飲品發展下,也創下3.2億人次前來購買。

從單月表現來看,轉投資事業部分,海外事業的菲律賓7-ELEVEN持續拓展版圖,目前店數達2550店,較去年同期增加265店,加上聖誕節及跨年活動,整體業績成長近20%。展望1月表現,7-ELEVEN掌握農曆年前送禮及年菜商機,將持續推出各式多樣化的生活提案及新品,期望掀起另一波消費需求。

全家便利商店2018年12月合併營收為61.9億元,成長12.87%,累積1到12月較去年同期成長11.31%。綜觀12月營運表現,鮮食部份以「黃金」與「黑金」兩大明星商品尤其出眾,夯番薯進入盛產期與銷售旺季,強勁成長近3成,咖啡品群也成長15%,可歸功於Let’s Café咖啡旗艦店開幕的話題帶動,以及新拿鐵品質升級策略奏效。

展望1月營運,全家表示,因應春節商機,以福袋打頭陣,商品預售轉贈禮盒同時上線,並陸續推出春節限定鮮食、年貨、果子零食等,將衝刺旺季業績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