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雙獅交流賽將登場 西武眾台將有望出賽 

統一獅二月將與西武獅舉行交流賽(圖/統一獅提供)
統一獅二月將與西武獅舉行交流賽(圖/統一獅提供)

記者劉祐廷 / 台南報導

統一獅為了慶祝球隊30週年,除了籌劃一系列回顧活動外,也將在下個月與日職西武獅舉辦交流賽,今(13)日也邀請西武球團總經理渡邊久信出席開訓儀式,他說:「西武一直以來非常重視與台灣職棒的關係,陣中台灣人也比其他球隊多,希望也藉由這樣的交流,讓雙方關係可以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與西武的交流賽,將在2月20日、21日於高知縣開打,對於出賽名單是否已經確定,渡邊表示主要還是以一軍陣容為主,由於交流賽是近期決定的事,確切的參賽球員還要與總教練辻発彥討論。

西武獅隊總經理渡邊久信(圖/記者劉祐廷攝)

西武獅去年戰績在洋聯排名第一,可惜最後在洋聯冠軍戰遭軟銀「下克上」,與洋聯冠軍無緣,球季結束後,還有菊池雄星等3名主力離隊,渡邊表示:「很多年輕球員還是有機會往上升,希望可以藉由這個球季的第一場比賽(西武統一交流賽),讓年輕球員在比賽中好好表現自己,讓我知道他們準備好了。」

不過,渡邊久信說,由於這場比賽別具意義,不排除讓陣中台灣選手,如郭俊麟、吳念庭上場。

統一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說,對於交流賽非常期待,透過這樣的比賽,能讓球員心理素質更強,還透露會帶新秀古林睿煬赴日比賽,讓他為升上一軍做好準備,至於其餘人選擇還沒決定,不過他說:「(交流賽)對於今年例行賽,甚至總冠軍戰有幫助,讓我們更有信心,把更好一面表現給大家看。」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