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批敗選內閣 陳其邁:會把酸言酸語當做警愓

新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4)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小玉巷仔內」專訪(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01,14)
新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4)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小玉巷仔內」專訪(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01,14)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外傳新內閣「蘇邁配」是敗選內閣,還說輸越多官做越大。對此,新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小玉巷仔內」14日播出的獨家專訪時說「沒有錯」,他表示,選舉選輸了,代表做的不夠或是不好,「做不好是事實,要把這種奚落或酸言酸語當做警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持人問陳其邁,有人說新內閣是敗選內閣或是復仇者聯盟?說你們是輸越多官做的越大,林佳龍輸20萬當交通部長,你輸15萬當副院長,蘇貞昌輸30萬當行政院長,如何看待?

陳其邁真誠的說,「沒有錯,至少我覺得選舉選輸了,這代表我們有做不夠或是不好的地方,這是事實我們要檢討」,對於在野黨給我們敗選者聯盟的封號,聽起來很難過,但我個人會帶著他們給的封號批評奚落,更謙虛的傾聽民意,努力打拚,「做不好會被人民淘汰」。

談到與「蘇邁配」,陳其邁表示,蘇貞昌是9號那天下午找他,他們聊了一個多小時,談這次選舉為何會碰到挫折,要把敗選原因找出來,也盤點了一些政策,像空汙法配套不足,希望未來的政策還是要貼近民意,務實可行。

新任副閣揆陳其邁14日上《NOWnews今日新聞》直播“小玉巷仔內”解析新內閣如何衝衝衝(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01,14) 新任副閣揆陳其邁14日上《NOWnews今日新聞》直播“小玉巷仔內”解析新內閣如何衝衝衝(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01,14)

對於行政院的這個位子,陳其邁說,當時並沒有接任的考量,他也找過賴清德希望他留任,因為他對政務最熟,也知道輸在哪裡,他也是一個很正直善良的人,絕對不是一個會表演的政治人物,所以是真心希望他能留下來。

陳其邁表示,接任後自己是要去跟立法院與黨做協調,但在行政院就要接受蘇貞昌的指揮,民進黨沒有像國民黨的宮廷文化,面對目前的政治局勢大家都有體認,如果不能推出好的政策讓人民有感,那一定是被人民所淘汰。

陳其邁說,未來在政策上的協調,不管是過去的五加二產業,或是前瞻計畫或如何提升經濟,都有很多的規畫,這些規畫要怎麼把它落實,而落實的過程中,又不能引起太多的民怨,這就會涉及一些部會協調。

他指出,現在就剩下一年的時間,馬上就要總統選舉了,就好像要把菜炒好,不是只有食材對還要有配料,還有順序,要有完整方配套,空汙法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陳其邁接受小玉巷仔內專訪(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01,14) 陳其邁接受小玉巷仔內專訪(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01,14)

陳其邁說,在選舉時也有一些貨車司機,向他訴苦,我們的年輕人也很辛苦,一個月薪水不到三萬元也很多,要怎麼樣幫助這年輕人,如何把我們的經濟成果分享給年輕人或是比較辛苦的國人,讓社會上貧富差距不要那麼大

至於與蘇貞昌的分工,陳其邁說,其實是要看工作,我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把各部會的工作做一個協調,不要有多頭馬車或是跟黨團不一致,對於這次選舉的結果會記取教訓,會更貼近民意,自己也會把院長交付的工作做最好的整合

陳其邁笑著表示,今天才上任,會捲起袖子,還有很事情要做,接地氣也會跟院長一樣,尤其這次選舉有很多刻骨銘心的感受,他還稱讚蘇貞昌選後頂壞天氣=真的是做到他說的「超越」二字,真的是不簡單,「我很佩服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