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五分局交通處理傑出 局長頒「交安茶」鼓勵

台中市警局局長楊源明頒「交安茶」鼓勵第五分局在交通上的傑出表現(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9.01.15)
台中市警局局長楊源明頒「交安茶」鼓勵第五分局在交通上的傑出表現(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9.01.15)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五分局一直稟持交通治理與刑事偵防並重的轄區政策,而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自去107年5月份起,為了慰勉警察同仁於交通類的努力,首創「交安茶」鼓勵於交通工作有特殊功績同仁,擺脫以往警察「重刑事、輕交通」的認知。第五分局不論是轄區交通疏導及處理交通事件,均能在短時間內圓滿處理,是唯一連續在上、下半年獲得局長的肯定,獲頒局長「交安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臺中市治安近幾年來在全國評比往往都是第一,且在市民對於治安感受度,也普遍獲得高度的肯定。但除「治安」之外,「交通」也是警政重要的施政主軸,過往警察對於交通的付出,往往被市民所忽略,首創「交安茶」的目的是要告訴警察同仁,好好做好交通這一塊,不光是作功德、也會讓市民有感、受長官的肯定。

第五分局分局長盧廷彰表示因為交通與市民的生活最為貼近,交通事故處理除蒐證外,尚需運用鑑識專業度與刑案偵辦技巧。破案不僅能偵緝犯嫌使受害者安心,更重要能把警察「接地氣」直傳入市民的心坎裡,創造真正的「警民共生」互信境界。因此不斷提醒同仁對於交通要有「科技、專業、關懷」信念。交通分隊本次因6小時內偵破11月9日肇逃案件,緝獲嫌疑人到案,連續獲得局長頒發「交安茶」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