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陽明成功合併 台北郵局幫忙加分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將合併,交大副校長陳俊勳今天參加台北郵局90週年慶祝活動時,提到兩校能成功合併,台北郵局幫忙加分,因台北郵局都更案將建兩棟大樓,交大可分一部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距離台北車站不遠的台北郵局,是一座有90年歷史的市定古蹟,但這座建築,頗有書香味,因為交大台北校區就位在台北郵局樓上,一樓還掛有交大管理學院招牌。

陳俊勳今天說,交大與清大都積極爭取與陽明大學合併,競爭很激烈,交大能勝出,台北郵局也幫忙加分,主要是交大告訴陽明,交大台北校區所在的台北郵局,台北市政府將進行都更,保留歷史建物,但會另外興建兩棟大樓,目前台北校區產權屬於交大,未來都更可以分一部分。

陳俊勳說,將來都更大樓建好後,從位在山上的陽明大學往下看,就可見到交大分到的大樓。

2年多前,台北市政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並與中華郵政討論,以公辦都更方式開發台北郵局後方空地,打造兩棟數十層樓高的商辦大樓,現有古蹟建築改為郵政博物館,目前計畫仍在進行中。(編輯:黃于)10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