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精神障礙孫情緒失控 持水果刀刺殺祖母

▲擔心自己祖母再度受到傷害,女網友無助的在臉書社團貼文求救。(圖/翻攝「爆料公社」, 2019.01.16)
▲擔心自己祖母再度受到傷害,女網友無助的在臉書社團貼文求救。(圖/翻攝「爆料公社」, 2019.01.16)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平鎮北勢派出所轄區昨(15)日發生一起精障孫持刀刺殺祖母的事件,祖母身中多刀被家人送往壢新醫院急救,而有精障狀況的行凶孫子則被送往桃園療養院進行治療;這起事件被同樣也是孫女的網友今(16)日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求助文,無奈又痛心的向網友求助,其望是否有辦法能阻止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傷祖母送壢新醫院搶救
▲身中多刀的80歲祖母,被家人送往壢新醫院急救,幸好目前無生命危險。(圖/翻攝「爆料公社」, 2019.01.16)

女網友在貼文中表示,「約莫昨天傍晚七點,外婆在家中的客廳看電視,平常情緒就不穩定的表弟,今天又一時情緒失控。順手拿起桌邊的水果刀刺向外婆,表弟的父母也在場,但他失控的狀態到自己的父母都拉不住。身中多刀的外婆被緊急送往桃園中壢的壢新醫院急救,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人倫悲劇了。但我們家不是有錢有權的家庭,也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安置外婆或失控的表弟,因此才會讓事件不僅一再的發生還越來越誇張嚴重,由於本人目前在海外唸書,無法給予即時且更近一步的協助。我希望大家能夠幫我想想辦法,今天過後,他們兩位能否都可以有更好的地方可以被安置。或是,有甚麼辦法,可以讓這件事不再發生,感謝各位。」

事件發生之後,家人也將行兇的精障男子帶到平鎮分局北勢派出所自首,北勢所副所長鄒佳淳表示,轄區在昨天晚上獲報有一名男子與祖母發生口角爭執,由於該男子領有輕度精神障礙手冊,可能因為祖母的話刺激到他精神,所以他就憤而拿起桌上的水果削皮刀刺向祖母的頭部及手部,造成祖母頭部及手部多處流血。家屬在第一時間將祖母送到醫院治療,並將該名犯嫌帶到派出所自首說明。由於犯嫌精神狀況還不是很穩定,所以目前將他送到桃園療養院接受治療。本案已報請檢察官同意,會待雙方的狀況都穩定之後再予以函送依法偵辦,目前先將本案通報高風險家庭家庭並協助家人申請保護令。

地上血跡及散落圍巾
▲現場地面到處都是血跡。(圖/翻攝「爆料公社」, 2019.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