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開議成立各委員會 衛環最熱門、社政乏人問津

▲高市議會今(16)開議並成立各委員會其中衛環最熱門,社政乏人問津。(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1.16)
▲高市議會今(16)開議並成立各委員會其中衛環最熱門,社政乏人問津。(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1.16)

記者郭凱杰 / 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今(16)日開成立各種委員會,衛生環境及工務委員會最受議員青睞,首輪登記分別有19名議員及15名議員爭取9個委員席次,並以抽籤方式決定,教育委員會則有9名議員爭取7個席次。特別的是,政府大推長照2.0,人口老化與老年照顧問題愈來愈重要,但這會期的社政委員會竟無議員參加,第二輪也只有兩位議員參加,最後只好用抽籤決定委員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議會自今日起召開第1次臨時會,重要議程包括抽籤決定議員席次及成立各種委員會,成立各種委員會採議員登記方式,如委員會登記人數超出席次,則以抽籤方式決定。

衛生環境委員會最受議員歡迎,首輪登記有19名議員爭取9個席次,工務委員會有15人爭取9個席次,教育委員會9名議員登記7個席次,另有8名議員鎖定財經委員會,交通、農林分別有6名及5名議員登記,內政委員會有2名議員登記,社政委員會則無人問津。

今天填志願選委員會,以社會局為主的社政委員會竟無人填選,只要 10位委員的衛環委員會則有19人填,工務委員會也有15人參加;經過協調,有兩位議員轉到社政委員會,仍缺7人,最後由超額的委員會中抽籤決定那些議員退出,才協調退出其他委員會的議員加入社政委員會。新科議員陳致中選教育委員會,他說因為選區內很多人重視教育議題,所以選了教育委員會。

各委員會名單如下(前兩位分別為第一召集人和第二召集人):

內政委員會:陳美雅、黃文益、陳若翠、王耀裕、許慧玉、李雅慧、李柏毅、陳善慧、鄭安秝。

社政委員會:黃柏霖、唐惠美、賴文德、曾俊傑、李雅芬、鄭光峰、王義雄。

財政委員會:黃紹庭、李雅靜、康裕成、李亞築、吳銘賜、邱俊憲、黃天煌、邱于軒、郭建盟。

教育委員會:陳慧文、黃捷、蔡武宏、李喬如、陳致中、童燕珍、李眉蓁。

農林委員會:林宛蓉、黃秋媖、朱信強、陳幸富、林富寶、張漢忠、林義迪。

交通委員會:黃香菽、陳玫娟、高閔琳、簡煥宗、黃文志、吳益政、蔡金晏。

衛環委員會:何權峰、陳明澤、劉德林、李順進、黃明太、陳麗珍、林于凱、陳麗娜、張勝富。

工務委員會:曾麗燕、方信淵、韓賜村、鄭孟洳、宋立彬、吳利成、鍾易仲、林智鴻、江瑞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