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性紛擾 新台幣回貶1.1分短線區間波動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6日電)新台幣延續盤整格局,今天貶1.1分,收30.831元,外匯交易員指出,年前受到國際諸多不確定性影響,交投更加清淡,近幾日新台幣匯市上下波動,也顯示市場沒有明確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15日小升3.1分,今天則回貶,新台幣兌美元開盤價為30.845元,最高30.821元、最低30.845元。

觀察近期新台幣走勢,持續在區間內上下小幅波動,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年農曆年前確實比較特殊,市場充斥太多不確定性,導致觀望氣氛更加濃厚。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中貿易戰還沒結束、美國內政又陷入動盪局面,英國脫歐協議失敗收場,這些大事都還沒有底定,外資只好按兵不動。

外匯交易員表示,市場要有大方向,還是得靠外資,然而現在外資沒有大幅度進出,進出口商也不會追價,只守著各自的目標價格,造成新台幣在區間內晃來晃去,可能直到國際事件的動向明朗化、市場出現重大轉折,才會打破現在的僵局。

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30.831元,貶1.1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1.88億美元。(編輯:李信寬)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