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府攜手華山助弱勢 贈千份愛心年菜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6日電)苗栗縣政府今年結合華山基金會及企業界共同關懷弱勢長者,贈送縣內1110名獨居弱勢長者愛心年菜及保暖毛帽,今天在縣府大廳舉辦溫馨儀式,為獨居長輩提前迎接新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政府與華山基金會共同關懷獨居老人,將致贈年禮毛帽及年菜,每份新台幣600元,由縣府出資600份外,包括京元電、台電等單位也出資響應贊助,將由華山基金會志工在月底前陸續送到18鄉鎮市1110位獨居及弱勢長輩家中。

華山基金會今天結合苗栗縣正鋒書道會、中油公司、京元電子、苗栗郵局、台電苗栗區營業處及信邦電子等單位,在縣府大廳舉辦「千歲揮毫迎豬年」活動,縣長徐耀昌與縣議員禹耀東、余文忠等人為與會的獨居老人戴上年禮毛帽,讓長輩們提前感受年節的氣氛和社會關懷。

華山基金會也透過年菜活動募集獨居長輩服務經費,號召200位守護天使,每月1250元認助一位長輩,縣長徐耀昌也響應,以個人名義捐贈一萬元。

徐耀昌指出,苗栗縣老年人口達8萬7000餘人,已進入高齡化社會,縣府積極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前已設置112個據點,亦推動長期照護、幸福學院、樂齡學習中心等,希望落實在地老化,然而除了公部門外,更需要民間資源挹注,以共同協力合作讓長輩在熟悉環境中快樂、健康的生活,延緩老化。

華山基金會苗栗縣站長杜靜容表示,有穩定的經費,服務才能持續,華山基金會在苗栗地區設17個服務據點,目前服務937位長輩,目前尚缺170位認助天使,認助情況仍須努力。(編輯:張銘坤)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