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月發生3千起虐童案 周錫瑋痛斥:應修法重判死刑

▲周錫瑋以昨天的藻礁事件期勉陳學聖繼續保有初衷,不要忘記給選民的承諾,因為「一個政治人物的誠信,等於是他的生命」。(圖/記者李春台攝.2018.09.06)
▲周錫瑋以昨天的藻礁事件期勉陳學聖繼續保有初衷,不要忘記給選民的承諾,因為「一個政治人物的誠信,等於是他的生命」。(圖/記者李春台攝.2018.09.06)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社會日前率續傳出虐、家暴事件,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17)日拿出媒體報導指出,台灣九個月內有三千位兒童受虐且分佈全台,而且這還是有報案的,只是問題的冰山一角;現行法律對虐童者量刑太輕,「法律沒有保障這些無辜的孩童。」他主張,凌虐孩童、家暴要處以重刑,且速審速決;虐童致死則應處以死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日前發生蘆洲肉圓爸家暴案,15日又傳出台南市有17歲薛姓母親和李姓友人將1歲大的小女嬰虐待致死的新聞,引發網友關注,甚至有憤怒網友表態要前往警局興師問罪。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呼籲民眾,台灣進入法治時代,不違法當然要接受制裁,只是民眾不要用私力救濟,有任何問題警政署會配合衛福部,「法律才是我們最後的保障」。



 

周錫瑋今日在臉書開直播質疑,「法律沒有保障這些無辜的孩童」,現行法律對虐童者只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沒有無期徒刑、死刑」;法務部提出修法建議,增訂處凌虐幼童致死罪,可處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還是沒有死刑!」

周錫瑋說,「殺人者死,凌虐孩童致死的人竟然沒有死刑,最高僅是無期徒刑」,法律有辦法保護到孩童嗎?「這些講話的官員真的是不負責任的混帳,就是混帳官員!」這樣事件若持續發生,台灣未來會被國際人權組織冠上「虐童天堂」的名字。


周錫瑋強調,有立委要立法將虐童致死應判處死刑,「我舉雙手贊成」,如果法律上不完善,是無法保護到受虐孩童,「我主張凌虐孩童、家暴就要處以重刑,而且速審速決。」


周錫瑋也痛斥,「蘇貞昌你不要在衝衝衝了啦,衝個屁啊!」行政院長應該出面解決問題,「蔡英文妳在做什麼?迴廊談話嗎?妳談什麼?」,還在整天搞台獨台獨台獨,「搞那個有個屁用啊?」他表示,如果政府和立法院再不解決問題,「大家一起來包圍政府」。


至於民眾有私刑的行為發生,周錫瑋則呼籲,大家可以表達情緒,但不要再用暴力,因為會觸法,犯法後反而會變成犯人,民主社會中有各種意見,但千萬不能動手,「包圍那些不願修法、不願意解決問題的官員,才是正確的方式。」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