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灣行旅文創旅館 打造觀音亭休憩園區新亮點

▲原莒光新村青年旅館更名為「澎湖灣行旅」將於5月正式對外營運(圖/記者張塵攝)
▲原莒光新村青年旅館更名為「澎湖灣行旅」將於5月正式對外營運(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位在外婆的澎湖灣南方的中正堂與莒光新村青年旅店,歷經開發延宕險些成為蚊子館,前年由欣芮國際股份公司取得40年的ROT開發權利,經過一年多的裝潢整修及重新打造全新品牌形象後,預計今年5月將以「澎湖灣行旅」正式對外營運,希望能夠帶動金龍頭與觀音亭的觀光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11705
▲原本可能成為蚊子館的青年旅館加入文創元素之後另有一番風味(圖/記者張塵攝)

金龍頭砲台前的莒光新村及篤行十村是澎湖早年的眷村,其中篤行十村由旅遊處負責規劃,針對已故名歌手張雨生、潘安邦興建紀念館,營造外婆的澎湖灣的觀光意象;另一邊的莒光新村規劃為中正堂、13省小吃街、青年旅店及文創園區,由建設處負責招商工作,但青年旅店雖然完工多時,卻因故遲遲未啟用;而中正堂、文創園區也是閒置多時,13省小吃街則無疾而終,相當可惜。

108011706
▲「澎湖灣行旅」打造離島眷村的樸實恬靜風潮很有亮點(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灣行旅」ROT範圍涵蓋中正堂、莒光新村青年旅店、文創園區,該公司取得40年經營權,興建期18個月內將投入5000萬元,全案可為澎湖縣庫帶來開發權利金200萬元,以及每年固定營運權利金120萬元,另外視營運績效收取浮動營運權利金2%,「澎湖灣行旅」與縣府的合約中也載明,依照規定必須雇用澎湖籍居民達2分之1以上。

觀音亭休憩園區南方的金龍頭砲台、篤行十村已招商完成,海蛟中隊則遷移到測天島,未來將開發成為郵輪碼頭,整個海岸線可望串聯成為一個閃亮的西瀛勝境,連接成媽宮舊城區的觀光動線,同時也能增加青年就業機會,活化周邊商業動能,為澎湖觀光帶來新契機及新氣象。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