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故醫療總指揮程文祺 升任蘇榮院長

▲程文祺(左)升任蘇澳暨員山榮民分院院長,從卸任院長孫卓卿(右)手中接下印信,由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張德明(中)監交。(圖/蘇澳暨員山榮民分院提供,2019.1.17)
▲程文祺(左)升任蘇澳暨員山榮民分院院長,從卸任院長孫卓卿(右)手中接下印信,由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張德明(中)監交。(圖/蘇澳暨員山榮民分院提供,2019.1.17)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台北榮民總醫院蘇澳暨員山分院16日上午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典禮,新任院長程文祺係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103年9月接任該院副院長迄今,台鐵普悠瑪在新馬車站發生出軌翻車事故,程文祺擔任醫療總指揮,緊急召回醫院同仁,進行醫療救護作業,深獲各界好評與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榮民總醫院蘇澳暨員山分院新卸任院長交接典禮,由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張德明監交。張德明肯定新任院長程文祺擔任蘇澳暨員山分院副院長的表現,尤其在去(107)年10月21日蘇澳新馬車站發生普悠瑪翻車事故,程文祺擔任醫療總指揮,進行醫療救護作業,深獲各界好評。這次獲拔擢升任院長,代表輔導會對程院長個人的肯定。

程文祺係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歷任國軍新竹醫院副院長、國軍松山總醫院副院長、國軍桃園總醫院副院長等職,103年9月接任蘇澳暨員山分院副院長職務,除輔佐孫卓卿院長推動各項院務外,也負責督導院內各項重大工程建設,尤其在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租賃工程,除節能減碳外,也為醫院開源節流。

張德明院長也肯定卸任院長孫卓卿任內表現,張德明表示,孫卓卿院長101年8月3日服務迄今6年多,期間推動院務有多項成就,包括:通過地區教學醫院暨地區醫院評鑑優等、成為內(外)科專科護理師訓練合格醫院、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通過衛生福利部居家護理所評鑑合格、並為長照2.0出院準備友善醫院,獲頒國民健康署「高齡友善醫院」及「健康促進醫院認證暨服務機構」等多項認證。此外,也成立輔導會首家日間照顧中心,表現相當亮眼。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