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鬥陣特攻》最高殿堂OWL Baconjack:不想淡然退役

▲目前效力於OWL隊伍之一「成都獵人隊」的 Ray(右) 與 Baconjack(左),前往美國前透過視訊接受台灣媒體聯訪。 (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1.16)
▲目前效力於OWL隊伍之一「成都獵人隊」的 Ray(右) 與 Baconjack(左),前往美國前透過視訊接受台灣媒體聯訪。 (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1.16)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鬥陣特攻》職業最高殿堂「職業電競聯賽(Overwatch League, OWL) 」 2019 年賽季將於美西時間 2 月 14 日(四)於洛杉磯暴雪電競館登場。前閃電狼《鬥陣特攻》戰隊教練 Ray 與前閃電狼輸出位的 Baconjack 雙雙加入 「成都獵人隊」,加入消息傳開後也受到粉絲期待,希望他們能在OWL上打出好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Ray 與 Baconjack 下星期也將前往美國做開賽前準備。台灣暴雪娛樂特別安排《NOWnews今日新聞》與其他台灣媒體聯訪,透過視訊聊聊他們現在的狀況與對未來的展望。

▲成都獵人隊 DPS 選手 – Baconjack。(圖/暴雪娛樂提供)

當成都獵人第一次聯繫你的時候,你當時的想法是什麼?

Baconjack :覺得非常興奮,但是也很有壓力,因為需要準備很多東西。之前都是打OPC,但其實嚴格來說是OPC算是次級聯賽,這次要打大聯盟,心態和準備也完全不一樣。

是什麼讓動力你從《鬥陣特攻》跟著戰隊轉戰吃雞後,再度回歸這款遊戲呢?

Baconjack :當初打吃雞是有點跟風,那段時間也沒太多想法,戰隊要打就跟著試試看。但是吃雞一陣子後發現自己沒什麼提升,有種一直停留在某個地方的感覺,不想這麼很淡然的退役,希望能在退役前打出自己身價,不然退役會很失望,所以才下定決心回來打鬥陣。

跟 Ray 一起加入成都隊後,與原本在閃電狼有沒有不一樣的感覺?

Baconjack :其實打職業賽,訓練去哪裡都大同小異,做的就是在電腦前訓練訓練再訓練。

作為首位進軍 OWL 的台灣選手,心中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會不會有壓力?有對此做什麼樣的準備?

Baconjack :壓力是一定有的,但是就是比平常更努力,不能像以前一樣。覺得要打就要準備努力,唯一能做的就是無時無刻努力,好好應付接下來的狀況。

▲成都獵人隊 DPS 選手 – Baconjack。(圖/暴雪娛樂提供)

近期自己與隊伍的訓練狀況如何?目前的訓練方式,跟以往相比的最大不同為何?

Baconjack :訓練時間一定要比之前更多,能練就練,基本上現在沒有再碰其他東西,幾乎把可以用的時間就用得一乾二淨,沒練習時就是看影片檢討,畢竟所剩時間真的不多了。

訓練時間部分,大概就是從早上 11 點到凌晨 1 點,中午、下午各休息1小時和2小時,有團練就打團練,沒有的話就自己打天梯,其他時間就是看影片,光是訓練時間就比以前多很多。

現在在上海受訓時有沒有什麼趣事或是困難的地方?

Baconjack :鬥陣天梯還是一如往常,沒辦法決定隊友是什麼,打無力場很沒意思,唯一能做的就是顧好自己,提升自己的實力。

其他非遊戲的話,就是隊友之間對我的潔癖很感興趣,因為我早晚會各洗一次澡,而宿舍熱水是太陽能供應所以是有限的,最高溫是70度,但是我一洗就會剩下20度。

RAY:簡單說就是培根會把70度的水洗到剩下20度。

Baconjack :沒這麼誇張(笑),有人要洗我還是會留,沒人的話我就洗掉。

RAY:每天其他選手都會說「拜託培根留點熱水給我們。」

目前跟隊友相處狀況如何?

Baconjack :大家都還滿不錯,但跟我最好的是主坦Ameng,我們都會一起吃飯。

目前在 OWL 職業電競聯賽中,讓你印象最深刻的隊伍或選手?

Baconjack :因為我前一陣子都在玩吃雞,沒什麼在看比賽,對隊伍沒什麼印象。不過我從以前就很崇拜Florida Mayhem的Sayaplayer。

之前看過他的專訪,之前的META是閃光時代,而他原本是專們玩麥卡利、奪命女這類的狙擊角色。但是他為了適應META努力練閃光,看那時候到他就覺得努力是有收穫的,也讓我了解在某些方面努力的話,結果是不會讓你失望的。

OWL就好像是棒球的MLB、籃球的NBA,心態上有沒有做特別調整?

Baconjack :基本上沒有其他想法,真的就只有努力,想其他東西都沒有用,把自己給最大化,全神貫注在訓練上。

談談你未來在《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的目標?

Baconjack :當然是希望拿冠軍,但是欲速則不達,先至少季後賽,然後再來是冠軍,其他就是看有沒有辦法至少退役前拿個MVP。

賽季開打後,你最想和哪幾位輸出選手過招?

Baconjack :與其說過招,比較想和Sayaplayer他們當訓練夥伴,可以學到更多東西。

你有台灣最強閃光的稱號,若對上 SBB 或 Effect,和他們 1v1 的話你覺得幾幾開?

Baconjack :依以前狀態,小信心可以五五開,但是現在的話 META 轉變很大,現在一定比以前差,幾幾開不好說。

父母是如何看到自己的兒子將遠赴美國呢?自己有什麼期許嗎?

Baconjack :爸媽還滿贊同的,兒子可以去美國工作、見識見識其他事物。自己也是覺得不錯,可以練英文。不過目前暫對沒有提供英文訓練,目前是靠電腦學英文,像是玩遊戲或是看影片。

跟閃電狼前隊友還有沒有保持聯絡?

Baconjack :是有想聯絡,但是我實在是太懶,因為時間都被訓練佔走。我是比較被動的人,沒人找我的話我不會主動找人聊。

前隊友知道要打OWL後,有沒有給什麼建議?

Baconjack :很看好我,因為當時在台灣成績不錯,也希望我可以站上世界舞台。

請對所有喜愛 Baconjack 的粉絲說些話

Baconjack :謝謝大家一直支持,不管是最早,再來到閃電狼、吃雞,到後面轉回來鬥陣,都很感謝。我覺得對粉絲最好的方式就是打好比賽,這是我認為我能回饋給粉絲的最大的回饋方式。

除了選手Baconjack之外,目前擔任助理教練的RAY也是粉絲關注焦點之一,RAY也與台灣媒體分享了目前的近況與目標。

▲成都獵人隊助理教練 – Ray (張家華)。(圖/暴雪娛樂提供)

什麼機緣讓你有機會重返《鬥陣特攻》,甚至更上一層接掌一支OWL隊伍的助理教練呢?

RAY:其實當時沒想過會再回來帶OW,當時虎牙跟RNG是合作關係,因為詢問閃電狼能否幫忙找OW教練,公司就問我有沒有意願帶OWL的隊伍,猶豫兩個禮拜還是決定回來,覺得OW的舞台比較大。

目前在成都隊主要是協助哪些工作呢?

RAY:助理教練,其他還有主教練,目前以選手個人方面已集分析對手戰術類的工作,例如選手心態、技巧指導等等。

選手的心態真的很重要,打訓練賽時或是線上賽時發現不隊,就會找選手去約談、聊一下這樣。

可以談談培根目前的狀況如何?這段期間有特別加強哪方面的訓練嗎?

RAY:培根停留半年沒接觸OW,其實目前過得滿艱辛的。OWL層級很高,實力必須提升非常多,而且他以前版本關係都玩閃光比較多,但是現在的版本是什麼角色都要會,比如奪命女、麥卡利都要練。現在就是把該要的角色都練好,然後多看影片。

成都隊目前訓練狀況如何呢?成都隊在 OWL 今年有什麼樣的目標呢?

RAY:目前狀況時好時壞,但是對選手很有自信,目前以季後賽為目標。我們是「全華班」,有些人不看好,但是選手的水準都很高,只要給時間我有信心成績不會很差。

▲成都獵人隊助理教練 – Ray (張家華)。(圖/暴雪娛樂提供)

RAY和OWL的機緣是怎麼發生?成都獵人怎麼接觸到培根?

RAY:剛剛也有提到,培根對吃雞興趣不大,當時我們也是幫他尋找隊伍,讓他回歸OW選手身分。尋找隊伍期間,RNG事先找上我當教練,我決定去RNG後就把培根一起帶去RNG。

作為首度進軍 OWL 的台灣後勤之一,Ray 有沒有什麼樣的想法?

RAY:其實沒想到會再回來OW,也是很突然的機會回到OW,還是直接到大聯盟,自己也有給自己目標,就是把自己實力提升,不管是指導方面或是其他等等,也覺得自己也有很多加強空間。

在 OWL 中有特別欣賞的教練或選手嗎?

RAY:其實範圍很廣,韓國教練都很欣賞,紐約、倫敦也是,跟休士頓教練也有私交,私下也會交流。

韓國教練的指導方式都不太一樣,還國教練其實沒有很嚴格,但是他們可以用很短時間提升選手的實力,我也有在嘗試跟他們多交流、多學習到一些東西。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