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CC市況上半年保守 車用工業相對健康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被動元件MLCC今年市況各界關注,法人預期,今年上半年一般電子和資訊用MLCC市況保守,預估主要台廠第1季價格恐下調20%,不過車用和工業用市況相對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今年積層陶瓷電容(MLCC)市況,美系外資法人報告預期,今年MLCC應用需求恐續趨緩,價格壓力可能會增加客戶調節庫存。

觀察MLCC應用在一般電子產品市況,報告指出,第1季整體大環境趨勢仍不明朗,中國通路市場庫存去化速度比原先預期緩慢,由於供應鏈能見度有限、拉貨力道相對保守,第2季MLCC產品價格走勢仍不明確,但價格可持穩。

在資訊產品應用,報告預期,今年MLCC相關出貨也受到負面影響,中低階產品價格壓力將增加,高階MLCC價格壓力相對和緩。

不過對於切入車用和工業領域的被動元件廠商來說,MLCC產品價格和出貨表現相對健康,包括日本村田製作所(Murata)或太陽誘電(Taiyo Yuden)營運可正向看待。

報告預期今年第1季主要被動元件台廠產品價格可能季減20%,出貨量可能較去年第4季持平。

本土法人預期,國巨今年第1季業績可能延續去年第4季市場需求趨緩,華新科下游客戶需求不佳,MLCC以及晶片電阻(R-chip)價格壓力仍在。(編輯:鄭雪文)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