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要視而不見?」警抗命槓私刑正義 長官力挺記小功

▲警方出動人力壓制飆車族,卻被有心民眾拿手機拍下、開直播大喊:「警察打人!」當下市警四分局交通組長郭榮木不顧高層命令,直接對鬧事民眾怒嗆:「難道警察該視而不見嗎?」(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警方出動人力壓制飆車族,卻被有心民眾拿手機拍下、開直播大喊:「警察打人!」當下市警四分局交通組長郭榮木不顧高層命令,直接對鬧事民眾怒嗆:「難道警察該視而不見嗎?」(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日前驚傳一名 1 歲半女童遭虐死案,如今涉案的 4 人都遭法辦,包括女童的 17 歲生母被移送少年法庭裁定收容,其餘 3 人則聲押獲准。不過案件爆發當晚,4 名涉案人準備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時,上百民眾為了發洩怒氣,竟群起包圍台南地檢署「堵人」,警方則出動人力壓制飆車族,卻被有心民眾拿手機拍下、開直播大喊:「警察打人!」當下市警四分局交通組長郭榮木不顧高層命令,直接對鬧事民眾怒嗆:「難道警察該視而不見嗎?」並要求民眾關掉直播。雖然郭員抗命,但分局長蔡進閱認為他適時展現了警方強制力,私下建議應「記小功」懲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台南地檢署在 16 日晚間聚集了大批民眾「堵人」,直到 17 日凌晨人越來越多,許多人紛紛撒冥紙叫囂,甚至有人趁亂鬧事,騎著改裝汽機車兜圈、鳴喇叭,場面一度混亂。警方立即派出人力前往現場處理,不料台南市保大把涉嫌飆車鬧事的民眾壓制時,竟有人高喊:「警察打人!」並拿起手機開直播,現場氣氛一度緊張。

虐童 ▲台南 1 歲多女童疑遭虐死, 4 名涉案人陸續被裁定收容或收押;因南檢外民眾群聚,檢院警 17 日凌晨採調虎離山之計,送走嫌犯;6 名呼嘯而過的騎士則遭警方壓制,就地管制。中央社記者張榮祥攝 108 年 1 月 17 日

報導指出,當下四分局交通組長郭榮木難忍「警察打人」這句話,不顧高層下令要「柔性對待」民眾、不得與民眾衝突,直接對著鬧事民眾怒嗆:「難道警方要對這些按喇叭、飆車的飆車族視而不見?」並要求民眾自行關掉手機直播。

事後郭榮木在南市警局務會報中遭到點名,郭榮木說明經過並坦承自己確實抗命;不過分局長蔡進閱則認為,雖然郭榮木抗命的行為不對,卻適時展現出警方的強制力,因此私下建議警局若真要懲處,應以「記小功」來懲處。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