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鑿出一個柯總統?

傳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牽線蔡柯配,更以6席不分區做交換條件,對此陳明文、柯文哲雙雙否認,柯更說每天被吃豆腐也習慣了。 (圖/資料照)
傳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牽線蔡柯配,更以6席不分區做交換條件,對此陳明文、柯文哲雙雙否認,柯更說每天被吃豆腐也習慣了。 (圖/資料照)

記者王鼎鈞 / 分析報導

稱說對於競選2020總統大選「意願不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追問相關議題時,形容自己是一顆石頭,是被鑿出來的。真的是如此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柯文哲去年藉著雙城論壇的舉行,積極搶下兩岸話語權。柯文哲認為,「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已經被「污名化」,後來又改口說是被「標籤化」,應該要有新名詞取代。

不過,因為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談話中提及「一國兩制」,猶如踩到台灣人的地雷,蔡英文把習大的發言與「九二共識」劃上等號,強力回擊,也因此翻轉了選後低迷的聲量,對岸「神助攻」,使得兩岸議題焦點回歸小英身上。

柯文哲還沒告訴國人,新的兩岸論述為何?近日卻又出招,透過與健身網紅「館長」的直播,還有接受媒體專訪,把兩岸關係擴大到美中台關係和軍購,形容美中對抗下的台灣「拿著扁鑽往前走」,而且「買扁鑽要自費」,大嘆軍購和維護費「不花又不行」,講到民眾心坎裡。

甚至還指蔡政府親美,就像一個強盜去搶銀行,法官問強盜說,難道沒看到旁邊一堆警察,「強盜說我只看到錢,這理論是對的,可是你忘記還有一個中國」。這樣的發言,引來民進黨怒斥,「嚴重的認知偏差,偏離國內主流民意,更向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

「自己每天站著不動,但大家都跑來跑去,結果每個人都以為他在移動。」每天被媒體追問是否參選總統的柯文哲,是這樣回答的。

柯文哲有沒有在動,是否有組黨的打算?選總統最需要的「智庫」,是否已有熱心人士在協助籌設?答案還要再等等,不用這麼早「攤牌」,因為見諸媒體的大選民調,柯文哲暫居首位,最被看好,只要講一句「我還在思考」,先讓藍綠去廝殺就好。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