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負債3125億求助中央 蘇貞昌給軟釘子籲自助人助

▲蘇貞昌今日出席「107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的活動,強調因為有所有的消防人員與志工的付出,才使民眾有安全、進步的生活。(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今日出席「107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的活動,強調因為有所有的消防人員與志工的付出,才使民眾有安全、進步的生活。(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高雄市實際負債約3125億元,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中央可以補助或更寬鬆的政策,讓高雄更靈活的發展經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回應,對於地方的困難都會盡力來幫忙,不過也要自助人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日出席「107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的活動,感謝消防人員站在第一線,因為有消防人員救急救難、上山下海,不畏辛苦,才能保護國人與每個家庭的安全,做為全體國人的堅強後盾;同時藉此機會宣示,政府會做為消防人員的後盾,對於如何增加人力、機具與待遇,做各方面的努力。

蘇貞昌說,今天是「119消防節」,政府特別選在這一日頒獎表揚全國模範楷模,也藉此機會向所有消防人員與家屬表達最高敬意與感謝;「鳳凰獎」的獎項包含消防、義消、防火宣導、救護志工及防災消防志工等,除藉此表揚表現傑出者,並鼓勵投入此工作的人員。

媒體詢問蘇貞昌,針對高雄市負債約3125億元,韓國瑜希望中央可以補助,或採更寬鬆政策的看法?蘇貞昌認為,對於地方的困難都會盡力來幫忙,不過也要自助人助,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能夠降低負債,做出對人民有益的事。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上節目談到美中台的關係時,用「銀行、強盜、警察」來比喻的看法嗎?蘇貞昌指出,這幾年在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所有同仁的努力下,台美之間的關係大有進步,至於柯文哲講什麼,應該由他來回答。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