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管大爆炸已釀66死 墨西哥總統誓言根除竊油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墨西哥市19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昨天發生油管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6人死亡,76人受傷。羅培茲歐布拉多總統今天誓言,將加強努力,以根除偷油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起輸油管大爆炸發生在中部希達哥州(Hidalgo)特拉威立潘市(Tlahuelilpan),油管疑似遭竊賊破壞而破裂,爆炸發生後烈焰沖天。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Lopez Obrador)去年12月1日上任時,將解決偷油問題列為首要任務。

左翼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去年12月27日宣布打擊竊油事件,並要求油管暫時關閉,以阻止非法竊油導致負債累累的國營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損失數十億美元。

墨西哥中部希達哥州昨天發生油管大爆炸後,州長法亞德今天表示,死亡人數已增至至少66人,這些人因前往接油管的漏油而身亡。

法亞德(Omar Fayad)表示:「截至數分鐘前,我們所掌握的死傷人數已攀升至66人死亡,76人受傷。」(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