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黨主席? 黃國昌深夜PO文「這是適當時機卸下黨務」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1)日凌晨突然在臉書 PO 文,宣布要「卸下黨務」,由於他目前身兼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一職,外界解讀為他欲辭去黨主席一職,且不會競選新一屆的黨主席。(資料圖片/記者邱明玉攝,2018.12.19)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1)日凌晨突然在臉書 PO 文,宣布要「卸下黨務」,由於他目前身兼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一職,外界解讀為他欲辭去黨主席一職,且不會競選新一屆的黨主席。(資料圖片/記者邱明玉攝,2018.12.19)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1)日凌晨突然在臉書 PO 文,宣布要「卸下黨務」,由於他目前身兼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一職,外界解讀為他欲辭去黨主席一職,且不會競選新一屆的黨主席。對此,黃國昌本人尚未做詳細說明;而有媒體報導,黨內人士研判,黨主席一職由立委林昶佐接任的可能性很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 21 日凌晨在臉書 PO 文,表示:「黨已開始站穩腳步,我想,這是一個適當的時機,卸下黨務。專注更多攸關台灣未來前景的改革議程,將是我下一階段的工作重心。」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針對普悠瑪事故報告質詢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27)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1)日凌晨突然在臉書 PO 文,宣布要「卸下黨務」,由於他目前身兼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一職,外界解讀為他欲辭去黨主席一職,且不會競選新一屆的黨主席。(資料圖片/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27)

黃國昌說,他知道這個決定或許會讓支持者感到驚訝,但希望大家對時代力量有信心。「這個政黨,充滿了許多認真從事政治工作的同志、也集結了許多對新政治懷抱理想的朋友。他們的理念、能力與創意,不僅能讓時代力量保持繼續前進的動力,也能使時代力量與豐沛的社會力,進行更緊密的結合。」「我相信,走出時代力量自己的道路,是絕大多數支持者對時代力量的期望。我也相信,新一屆的決策委員,一定能引領時代力量面對未來新的挑戰。」

至於卸下黨務之後,下一步怎麼走?黃國昌指出,自己仍會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持續努力地認真做實事。「我相信,這是贏得更多選民對於真正的第三勢力的認同與支持,最為踏實的方法。」「我也相信,堅持理念、就事論事、實事求是,才能真正展現出與藍綠兩個政黨不同的政治風格與高度,也才能為台灣新政治的開展與主權的捍衛,走出更寬廣的道路。」最後黃國昌強調:「無論未來身處何種戰鬥位置,我都會秉持這個理想而繼續前進。」

根據《ETTODAY》報導,黨內人士研判,黃國昌若辭去黨主席一職,接下來由立委林昶佐接任的可能性很大。將在 1 月底及農曆年過後分別進行黨務選舉,選出決策委員和黨代表。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1)日凌晨突然在臉書 PO 文,宣布要「卸下黨務」,外界解讀為他欲辭去黨主席一職,且不會競選新一屆的黨主席。(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