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下屬涉炒股而倦勤?投資長轉董座特助 南山:健康因素

▲南山人壽表示,原投資長暨資深副總經理楊智淵是因健康因素轉任董事長特別助理,與其他事件並無關聯。(圖/NOWnews資料照)
▲南山人壽表示,原投資長暨資深副總經理楊智淵是因健康因素轉任董事長特別助理,與其他事件並無關聯。(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去(2018)年爆發台股操盤經理人涉嫌炒股事件,讓大股東尹衍樑震怒,除當事人及直屬主管離職之外,南山人壽總經理許妙靜及投資長楊智淵也自行處分。不過,今(21)日傳出楊智淵轉任董事長特助。南山人壽也證實此人事案,但強調這次人事異動,單純是個人健康因素考量所作的調整,與其他事件並無關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楊智淵擁有台大財金系碩士學歷,曾任復華投信總經理,為國內赫赫有名的固定收益專家,並在2011年7月被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挖角出任投資長,為潤成投資控股入主南山人壽時的重要高層幹部,並與當時的董事長郭文德、副董事長杜英宗、總經理陳潤權、財務長許妙靜,有南山人壽5虎將之稱。

不過,去年南山人壽爆發經理人炒股事件,除葉姓經理人自行離職,主管林姓協理被拔掉主管職後也離職,而總經理許妙靜與楊智淵兩人亦提出自請處分,據傳公司依制度各記大過一次,楊智淵也有倦勤念頭,加上公司電腦系統改造未如預期順利,經與高層多次商討後,決定轉任董事長特助。

對於楊智淵的人事案,南山人壽今日說明,楊智淵是因健康因素,需要休養,而他加入南山7年多以來,帶領投資團隊履創佳績,雖卸任投資長一職,但南山人壽借重他在投資管理數10年的豐富經驗,因此安排他轉任董事長特別助理一職,繼續協助公司的投資團隊運作。

南山人壽並強調,此次人事異動的安排,單純是考量楊投資長個人健康因素所作的調整,與其他事件並無關聯。

此外,南山人壽表示,公司向來重視優秀人才的栽培與晉升,公司由內部拔擢優秀人才,新任投資長由原南山人壽固定收益投資部副總經理劉慧欣接任。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