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民主」才是最佳方案

▲陳明通在陸委會的新春記者會上,向對岸提出新一年的「三個呼籲」。 (圖 / 記者吳文勝攝)
▲陳明通在陸委會的新春記者會上,向對岸提出新一年的「三個呼籲」。 (圖 / 記者吳文勝攝)

記者吳文勝 / 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在新的一年開始,就因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與蔡英文總統的嗆辣回應掀起波瀾,陸委會在今天 ( 22日 ) 舉行新春記者會,主委陳明通特別向對岸提出了「三個呼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明通說,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是雙方共同責任,新的一年他想提出三個呼籲。首先就是守護民主自由,凝聚「台灣共識」。他呼籲朝野各界捐棄成見、共同合作,以台灣利益為優先,拋棄「不切實際的口號與論述」。

陳明通表示,對岸的認知只有「一中原則、兩岸一中、一國兩制及和平統一」,沒有中華民國。所以我們要堅守自己的國家及民主自由價值的「台灣共識」,兩岸關係發展才可能開啟新的一頁。

▲陳明通在陸委會的新春記者會上,向對岸提出新一年的「三個呼籲」。 (圖 / 記者吳文勝攝) ▲陳明通在陸委會的新春記者會上,向對岸提出新一年的「三個呼籲」。 (圖 / 記者吳文勝攝)

此外,陳明通也再次呼籲對岸,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民主」才是最佳方案,而且「一國兩制」只是凸顯北京以天朝的心態看待台灣。陳明通語調高昂的嚴正表示,「台灣從來不曾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將來也絕不可能成為其轄下的特別行政區。」

對於近來大陸政府企圖繞過公權力,以統戰分化的手法來處理兩岸關係,陳明通認為這只是捨本逐末的旁門左道,因此他提出第三個呼籲,希望對岸早日恢復兩岸官方聯繫機制與制度化協商,以避免誤判。

陳明通進一步呼籲,制度化的協商當務之急可從迫在眉睫的非洲豬瘟防疫合作開始。希望對岸落實協議通報、加強管控,避免疫情擴散,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