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茂谷柑首航大陸 4萬公斤銷成都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2日電)占全台灣產量25%居首位的雲林茂谷柑,首航中國大陸四川成都外銷2貨櫃4萬公斤,縣長張麗善與農民分享喜悅,期許「雲林上場」,開啟外銷新通路,增進農民收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政府今天在古坑鄉永昌合作農場,舉辦茂谷柑首航中國大陸四川成都封櫃儀式,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斗六市、古坑鄉、雲林縣農會、斗六、古坑農會、多名雲林縣議員及果農等,歡喜見證首航大陸。

張麗善指出,競選縣長時提出雲林縣農產品外銷政見將逐步實現,茂谷柑是農曆春節期間的應節水果,縣內主要產地在斗六、古坑,首航大陸象徵雲林農產品外銷邁向新里程。

她指出,由於氣候適宜、土壤肥沃,雲林茂谷柑品質超優,果實甜度高又多汁,果形亮麗又耐貯藏,深受台灣消費市場喜愛,成為送禮佳品,未來雲林縣將以設在縣農會的農產物流中心扮演媒合角色,拓展雲林農產品外銷。

張麗善表示,台灣雲林農產物流中心與中國大陸四川舞東風農產公司合作,首波出口2個貨櫃、4萬公斤茂谷柑,農曆春節後還有1個貨櫃,媒合銷售公司雙方未來可望簽署長期合作備忘錄,為雲林農產品外銷開啟新通路。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雲林茂谷柑目前種植面積426公頃,占全台灣產量25%,居全台第一位,未來在栽培管理技術的提升持續輔導農民,讓雲林不斷生產高品質的農產品。(編輯:張芷瑄)1080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