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大應用〉美國證券代幣新創Securitize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報導,美國證券代幣新創公司 Securitize 宣布已加入 IBM (IBM-US) 區塊鏈加速器的計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ecuritize 執行長 Carlos Domingo 表示,該公司的目標是在 2019 年利用區塊鏈技術建立世界上第一個債券發行平台。Domingo 表示:「我們希望通過區塊鏈技術實現 82 兆美元的企業債務市場的現代化, 目前這個市場效率低下且費用高。」

Domingo 說道,發行公司債務的主要問題是高成本、低效率的流程以及參與交易執行部分的多個參與者。將區塊鏈技術整合到整個公司債務流程中將有助於提高透明度及效率,並消除不需要的中介機構。

據稱,IBM 區塊鏈加速器計畫將持續三個月,包括區塊鏈架構研討會以及與 IBM 和外部導師的磋商。Domingo 還表示,該公司計劃整合商用區塊鏈架構 Hyperledger,以設計產品並在區塊鏈上發行債券。

Securitize 的數位證券 (DS) 協議,能為私股提供自動合規性,然後進行交易。借助區塊鏈技術,希望為金融業提供現代化的解決方案。Domingo 表示,目前確保私人股份的合規性通常需要數週或數月。

此外,Securitize 的數位證券 (DS) 協議也能在投資者購買證券時提供即時結算。目前,傳統的私股是紙本形式的,這些股票的結算和保管可能需要時間處理,效率較低。

「作為企業區塊鏈的領導者,IBM 很榮幸歡迎 Securitize 和其他九個公司加入首屆 IBM 區塊鏈加速器計劃,」IBM Blockchain Ventures 董事總經理 David Post 表示。「所有參與者將持續發展具有前景的相關應用,並致力於構建可擴展的區塊鏈網絡,以此來改變現有的業務流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