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產險展望〉結合保險科技創新 推首張UBI車險

▲ 和泰產險副董事長劉源森(中)領軍高階主管等合影。(鉅亨網記者陳蕙綾攝)
▲ 和泰產險副董事長劉源森(中)領軍高階主管等合影。(鉅亨網記者陳蕙綾攝)

鉅亨網

為了衝刺營運,總保費續挑戰歷史新高,和泰產險今 (22) 日宣布,即將推出第一張 UBI 車險保單,也是是國內第一張將「煞車來令片厚度」及「行駛里程數」雙計費因子結合的 UBI (Usage-Based Insurance)車險保單,和泰產險副董事長劉源森表示,此 UBI 車險保單將煞車來令片厚度及行駛里程數列為計費因子,藉此計算出不同的保費係數,車主可因較安全的駕駛行為而省下部份保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泰產險去年 12 月甫獲得金管會核准的「和泰產物汽車保險駕駛行為計費附加條款」,是國內第一張將「煞車來令片厚度」及「行駛里程數」雙計費因子結合的 UBI 車險保單,不需另行安裝車載機具,就能研判出駕駛人的風險類型高低進行保費的定價,而不涉及個人隱私與無安裝成本,在業界多張 UBI 保單中具有差異化的競爭優勢。

UBI 車險是在任意險中附加 UBI 條款,透過蒐集用車人的實際駕駛趟次間的急加速、急減速、急轉彎、里程數或駕駛時段等參數,反應在保費費率上,計算出 UBI 車險的保費;類似客製化的概念,可依每位駕駛人的依據自己的駕車習慣計算保費,讓保費更公平、合理。

和泰產險精算再保部部長唐偉豪說明,結合母公司和泰汽車的保修廠資源,歸納出一些汽車零件的損耗,可能因駕駛行為穩定與否,而有不同的磨耗程度。其中煞車來令片的磨耗程度與駕駛人的行為相關性最為顯著,因此與淡江大學共同研究,將煞車來令片厚度及行駛里程數列為計費因子,藉此計算出不同的保費係數,車主可因較安全的駕駛行為而省下部份保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