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居上 灰姑娘柯林斯勇闖澳洲公開賽4強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墨爾本22日綜合外電報導)大會非種子選手美國女將柯林斯今天力拚3盤,後來居上打垮俄羅斯好手帕芙尤申科娃,勇闖澳洲公開賽女單4強,首次躋身大滿貫賽準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林斯(Danielle Collins)克服慢熱的劣勢,從落後1盤急起直追,終場以2比6、7比5、6比1力擒世界排名第44的帕芙尤申科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從2小時16分鐘纏鬥中勝出。

現年25歲的柯林斯曾2度贏得美國大學(NCAA)女網單打冠軍,先前鮮為人知,賽前也未被看好,首次角逐澳網的她在第4輪以直落二爆冷扳倒大會第2種子德國名將柯貝(Angelique Kerber)後,立即引起注意,如今再下一城闖進大會女單4強,灰姑娘傳奇再添新頁。

柯林斯此役雖不如淘汰柯貝之役般犀利,但她靠著積極的表現贏得勝利,作戰經驗比她豐富的對手帕芙尤申科娃在壓力下敗陣。

世界排名第35的柯林斯打進女單4強之林,一路淘汰3名大會種子選手。

柯林斯賽後表示,她很享受在大賽中揮拍的樂趣。

柯林斯先前5次角逐大滿貫賽一場比賽也未贏,但她當下在澳網的表現有如灰姑娘傳奇。(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80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