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買匯力道強 新台幣帶量貶至近2個月低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2日電)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30.896元,貶4.5分,且來到近2個月的低點,外匯交易員分析,主要是受韓元兌美元走貶,加上出口商拋匯力道不敵外資買匯影響所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30.870元,最高30.845元、最低30.902元,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達18.37億美元,相較前幾個交易日僅10億美元上下,量能顯著提升。

外匯交易員說明,亞幣市場連動效應強,受到韓元兌美元走貶影響,外資今天有較明顯匯出的情況,使得新台幣失去支撐,儘管出口商大量拋匯,但不敵外資匯出力道,新台幣兌美元以30.896元作收,為近2個月的低點。

不過外匯交易員也說,新台幣兌美元貶4.5分,幅度其實相當有限,近期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沒有顯著方向性,加上年前出口商持續有拋匯需求,會帶來支撐力道,新台幣兌美元匯市短期應該還是狹幅盤整。(編輯:林沂鋒)1080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