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2020年新款 傳均採用OLED面板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3日電)蘋果未來iPhone面板傳新設計。外媒報導,2020年新iPhone可能均採用OLED面板。外媒先前也預期,今年iPhone可能採用整合觸控OLED面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爾街日報(WSJ)引述瞭解量產計畫的相關人士報導,蘋果可能在2020年的新款iPhone系列,排除使用LCD面板,規劃均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

報導指出,蘋果去年10月下旬開賣的6.1吋LCD版iPhone XR產品,銷售狀況不如預期,LCD面板其中由日本Japan Display Inc.提供,截至去年3月底,JDI超過一半的營收來自蘋果。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分析,蘋果全系列iPhone採用OLED面板的消息並非首次傳出。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日前引述韓國ETnews報導,今年iPhone可能會採用整合觸控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可讓手機厚度變得更輕薄。

蘋果目前iPhone所需OLED面板傳出採取供應分散策略。外媒日前報導,韓國LG Display生產蘋果所需OLED面板,去年12月開始交貨。先前三星電子(SamsungElectronics)旗下Samsung Display是蘋果iPhone所需OLED面板的獨家供應商。

蘋果iPhone銷售狀況市場看法保守。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日前報導,蘋果下修今年第1季新款iPhone量產計畫,預估下修幅度約10%。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在上月底通知供應鏈廠商,減少今年第1季製造新款iPhone的數量,這是過去2個月來蘋果第2次下修新款旗艦iPhone機種的產量。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今年1月初下修截至去年12月29日的2019會計年度第1季財測,單季營收約在840億美元,毛利率約在38%。(編輯:郭萍英)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