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禁藥組織:俄羅斯往正確方向發展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執行長尼格里(Olivier Niggli)告訴法新社,俄羅斯反禁藥組織(RUSADA)已「改頭換面」,現在是「非常有效率且良好的反禁藥組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羅斯涉及國家支持的使用禁藥計畫,俄國反禁藥組織錯過讓當局進入涉案莫斯科實驗室的最後期限,世界反禁藥組織昨天在會議上決定不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尼格里說,俄羅斯在拖延多年後,事情終於往正確方向發展。

世界反禁藥組織去年9月有條件地解除對俄國反禁藥組織發布的禁令,遭數名運動員與美國反禁藥組織執行長泰加(Travis Tygart)嚴厲批評,而其中一項條件是,讓組織在2018年底前取得涉案莫斯科實驗室的數以千計樣本。

不過,一支世界反禁藥組織團隊上月抵達時,俄羅斯當局根據法律對他們的設備證明提出質疑。相關資料最後是在本月取得。

尼格里說,即使「普遍不受歡迎」,拿到資料讓他體認到,做出這項決定是正確的,因為沒有這些資料,俄羅斯很可能將再度使出拖延戰術。

尼格里說,這件事帶來的正向發展之一是,俄羅斯反禁藥組織有所轉變。他說:「俄羅斯反禁藥組織肯定已經改頭換面,是全新的組織。」

尼格里說:「我們去年12月對俄羅斯反禁藥組織進行審計,結果十分不錯,發現他們已成非常有效率且良好的反禁藥組織。」(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