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經過去年調整 投信:可望吸引買盤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市場對於今年景氣瀰漫悲觀氣氛,不過投信業者卻認為,去年第4季全球市場的調整並不會引發進一步的下跌走勢,股市預料可望吸引買盤,帶動市場重回基本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利投信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去年12月透露溫和的升息態度,今年可望再升息2次,由於投資者認為「過度收緊貨幣政策」是今年出現經濟衰退的最大風險,但根據汽油價格的跌幅推估,美國整體消費物價指數很可能由去年10月的2.5%和去年7月的2.8%高點,下跌至今年第1季的1.5%,支持Fed對利率政策採取更溫和的立場。

宏利投信認為,由於今年市場對2020年的預期將會由「憂慮緊縮」轉為「期待寬鬆」,可望對股市帶來一定支持,並消除美元進一步顯著升值的壓力。

宏利資產管理亞洲區高級策略師羅卓夫(GeoffLewis)分析,目前媒體集中關注經濟衰退,但憂慮經濟周期結束實屬言之過早,綜觀美國經濟衰退指標追蹤的7個衰退信號,目前有3個是中性,4個是綠色。

另外,美銀美林美國經濟團隊在一項研究中,對過往與美國經濟衰退密切相關的5個每月經濟指標進行研究(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汽車銷售、工業生產,費城聯邦儲備銀行調查和總工時),結果並未有顯示有關指標即將超越警戒線。

羅卓夫指出,多家企業的獲利預測仍然正面,且預估值可望接近歷史平均水準,相對於經濟增長、現金流和債券,股票本益比不算偏高,但股票的相關配置偏低,投資氣氛低迷,根據在過往全球經濟強勁,但股市報酬率持平或為負值的少數情況下,隔年股市通常將出現強勁反彈。(編輯:楊凱翔)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