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24日開臨時董事會 提翁震炘接總經理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台北農產公司24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選出總經理。北農董事長彭振聲今天說,將在會議提名農委會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任總經理,翁震炘對產地、產銷很內行,相信可勝任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農因總經理人選成外界關注焦點。北農規劃,24日下午先召開常務董事會,會中報告關於北農整體營運等案,隨即召開臨時董事會,並由董事長提名總經理人選。

台北市副市長兼北農董事長彭振聲今天接受電訪時表示,他會在臨時董事會提名翁震炘任總經理,但仍需經過董事會討論,若有董事提出反對意見,就會投票表決,他認為應該不會出現太多變化。

彭振聲說,翁震炘是北農常務董事,對北農業務熟悉,對於農產銷售等政策也很內行,應該可勝任總經理位置,且翁震炘人緣不錯,不會像前任總經理較飽受爭議,若其他董事沒意見,相信很快會有結果。

彭振聲指出,至於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黃向羣要接任北農董事長職位,預定是在農曆春節後,黃向羣接任董事長後要面對退休金提撥、預算等問題,董事長職務其實事務繁重,不輕鬆。

對於翁震炘將接任北農總經理,常務董事陳振輝受訪表示,他一定支持,因翁震炘在農糧體系待很久,據他了解,翁震炘也時常會去產地了解現況,具備專業。

另一名常董張永成則說,翁震炘接北農總經理,這是台北市政府和農委會協調結果,北農要負責全國產銷平台,所以總經理位置很重要,希望回歸專業,且目前由主秘路全利暫代總經理,外界也無反對聲音,把北農總經理職務當成政治籌碼,他覺得很可悲。(編輯:李錫璋)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