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引渡「華為公主」 陸:將採「報復行動」不留懸念!

▲「華為公主」孟晚舟終於打破沉默、提出反擊!透過律師反過來指控加拿大政府強迫要求提供證據,侵犯她的權益。 (圖 / 翻攝自香港01)
▲「華為公主」孟晚舟終於打破沉默、提出反擊!透過律師反過來指控加拿大政府強迫要求提供證據,侵犯她的權益。 (圖 / 翻攝自香港01)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 22 日發表一項聲明表示,美國將繼續尋求引渡孟晚舟,並將遵守「美加引渡條約規定的期限」。這意味著美方在本月 30 日之前正式申請引渡孟晚舟的機率已經非常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社》日前報導,美方必須在孟晚舟被捕之後 60 天內,正式提出引渡需求;若照過往案例來看,孟晚舟最後被引渡的可能性相當高。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今天 ( 23日 ) 的社評指出,這無疑將意味著美加圍繞孟晚舟事件與中國的衝突將進一步升級,「我們須放棄幻想,做好更複雜鬥爭和博弈的準備」。

《環球時報》社評稱,啟動孟晚舟案的動機無疑是政治性的,既然美加都信誓旦旦地宣稱這是百分百的法律,那麼意味著這一政治迫害必須經過美加法律體系的嚴格檢驗。如果加方最終協助美國將孟晚舟引渡,中國大陸會對美加雙方都開展「報復行動」,這一點必須讓美國和加拿大都清楚,不留懸念。

《環球時報》批評抓捕孟晚舟開了極其惡劣的先例,中國大陸如何反應將影響外界對中方國家力量和意志的認識。我們不能發怒,更不能怯懦,我們應一步一步採取對應行動,要讓外界看清楚,中國人做事是有理、有力、有節,迫害中國公民、侵犯中國利益的國家和力量都「必須付出代價」。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