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引擎Bing中國連不上 微軟調查中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北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今天調查旗下搜尋引擎Bing在中國斷線的原因,社群媒體用戶擔心Bing可能是最新一個遭中國審查機構封鎖的外國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昨天開始,用戶想要打開cn.bing.com網址,卻出現錯誤訊息。

微軟發言人聲明表示:「我們接獲通報,得知一些中國地區的用戶可能連不上Bing,我們正在調查。」

中國當局使用名為「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的審查裝置,阻擋大量網站,包括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以及幾個外國媒體網站入口。

不過,目前並不清楚Bing是否也被列入一長串遭封鎖的網站黑名單中,或是Bing在中國的服務遭遇技術困難。(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08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