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球王喬帥直落三勝蠻牛 澳網首位7冠王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19澳網壓軸男單決賽由現任球王「喬帥」Novak Djokovic對決第2種子「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兩人生涯第53次對決,不過今(27)日局勢呈現一面倒,最終鏖戰2小時4分, 喬帥以6:3、6:2、6:3直落三盤,成為澳網首位7冠王,同時拿到生涯第15座大滿貫金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jokovic和 Nadal兩人繼去年溫網男單4強賽後再度交鋒,同時也是自2012年男單決賽後,再度於澳網碰頭,根據過往生涯對戰紀錄,Djokovic以27勝佔上風,不過大滿貫賽場則以5勝9負處劣勢。

7年前兩人在澳網決賽進行近6小時的五盤馬拉松大戰,但今天現任球王Djokovic的狀態相當好,首盤第2局就率先破發,儘管接下來Nadal都保發,但都找不到機會無法回破,Djokovic憑著率先發球優勢以6:3拿下首盤。

次盤,依舊被Djokovic逮住機會,在第5局搶先破發,接著第7局在拿到3個破發點直接兌現,第8局,Djokovic在自己的發球局連拿4分收下第2盤聽牌。

關鍵第3盤, Nadal儘管稍微找回發球威力,發出2記Aces球,但也發生1次雙誤,並在第3局先遭破發,今天完全沒回破對手,最終Djokovic取得2個冠軍點, Nadal回球出界,Djokovic贏得冠軍金盃。



慶祝全新NOWnews APP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 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