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稱去年度恐產生100至200億日圓赤字 JDI

▲ JDI。 (圖:翻攝自JDI官網)
▲ JDI。 (圖:翻攝自JDI官網)

鉅亨網

日本的液晶面板製造商 JDI(Japan Display Inc.)(6740-JP),繼上週中國政府出資的絲路基金否認曾與其接觸後,日本讀賣新聞在週六 (26 日) 的報導中提到,JDI 去年度可能出現 100 至 200 億日圓的赤字,該消息導致 JDI 股價今 (28) 日盤中一度跌逾 6%,而 JDI 也發出新聞稿,對讀賣新聞的報導作出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讀賣新聞在上週六 (26 日) 的報導中指出,JDI 去年度恐出現 100 至 200 億日圓赤字。主要原因是佔該公司營收一半以上的美國蘋果 (APPL-US),在新款 iPhone XR 的銷售情況太差,將會是 JDI 自 2015 年以來連續第 5 年的赤字。

JDI 在 28 日上午發出新聞稿,指出讀賣新聞的報導內容並非 JDI 所公布的資料,而該公司目前正在統計 2018 年度 Q3 的財務數字。也提到近期中國經濟的成長速度減緩、智慧型手機的生命週期拉長、中美貿易戰,以及智慧型手機市場在整體上的表現不佳,都對 JDI 原本所預期的市場需求帶來影響。在新聞稿的最後提到「雖然預估公司全年的淨利表現將會是非常嚴苛的數字,而具體的全年業績表現目前還在精算當中」。

JDI 預定在 2019 年 2 月 14 日發表 2018 年 Q3 財報。

JDI(6740-JP) 在今 (28) 日在東京股市的表現,下跌 4.82% 股價 79 日圓。

(圖:Google)
(圖:Googl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