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介紹時尚男裝 襯衫「超狂功能」曝光:餓了可食用

▲北韓時尚雜誌介紹男裝,其中一款襯衫號稱「可食用」。(圖/翻攝自《NK News》, 2019.01.28)
▲北韓時尚雜誌介紹男裝,其中一款襯衫號稱「可食用」。(圖/翻攝自《NK News》, 2019.01.2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積極帶領國家走向現代化、扭轉國家形象,近日北韓時尚雜誌內容曝光,雖然服裝樣式老舊,但卻有令人嘖嘖稱奇的高科技功能,如聲稱可監測人體狀況、可以食用的襯衫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NK News 》報導,平壤金日成大學研究生、目前經營北韓旅行社的澳洲人西格利(Alek Sigley)近日撰文介紹北韓的時尚雜誌,據悉這些雜誌都是由工業部轄下的服裝研究中心所發行,在當地路邊書報攤就可以找到。雖然男性時尚雜誌的厚度只有女性雜誌的一半,但介紹的都是國家認可的服裝樣式。

從曝光的照片中可見,男模特兒擺起端正的姿勢展示身上的 T 恤、襯衫,款式和時尚感看起來像在 90 年代,不過這些服飾在當地仍被視為潮流趨勢。

有趣的是,其中一款襯衫的介紹中寫到,這件襯衫是人造絨布織物製成,由高級蛋白質、氨基酸、果汁、鎂、鐵和鈣等微量元素組成,推薦從事戶外探險或登山的民眾穿著,「如果食物用完可以食用,避免飢餓」;另一款襯衫則強調「可以溶解於水中」。還有主打「智能袖子」的襯衫,聲稱可以監測人體健康狀況,但西格利形容這是「令人有點頭疼」的設計。

▲聲稱有「智能袖子」可監測人體健康狀況的襯衫。(圖/翻攝自《NK News》, 2019.01.28)

此外,雜誌中不少模特兒拿著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西格利也提到,隨著中產階級增加,相機出現在越來越多的北韓家庭之中,平壤的民眾不論是計程車司機到餐廳服務生,也普遍使用智慧型手機,至於男式手拿包更是平壤男性身上常見的配件。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