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展/《DOA6》製作人來訪!UprisingJC教你本代重點

▲《生死格鬥6》製作人新堀洋平於台北電玩展舉行舞台活動。(圖/記者顏大惟攝,0219.01.25)
▲《生死格鬥6》製作人新堀洋平於台北電玩展舉行舞台活動。(圖/記者顏大惟攝,0219.01.25)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2019台北電玩展上,PlayStation邀請到《生死格鬥6》製作人新堀洋平、資深DOA玩家UprisingJC、林小葵、Kayane以及日本玩家餅A到場舉行舞台活動,介紹即將在 3 月發售的《生死格鬥6》新特色,UprisingJC和餅A更在現場上演高手過招,讓台下觀眾驚呼連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死格鬥6》本次稍稍把性感元素降低,特別強調「拳拳到肉」的格鬥感,角色的臉部、服裝等都會依照實際格鬥狀況而有所損壞。這次也加入了「必殺技量表系統」,消費「崩解量表」可施展出「崩解爆擊」與「崩解反擊」,或者只需要連續按下按鍵即可發出的「致命突擊」等等。

▲PS在《生死格鬥6》的舞台活動邀請到日本玩家餅A(左一)、資深DOA玩家UprisingJC(左二)、林小葵(左三)、以及Kayane(左四)。(圖/記者顏大惟攝,0219.01.25)

舞台活動最後,Uprising和餅A進行一場高手間的示範賽,Uprising拿出了他最擅長的霞,而餅A則選擇本次新登場的角色「妮可」,雙方纏鬥許久,最後由Uprising驚險奪得勝利,也讓在場玩家了解《生死格鬥6》的魅力。

▲台灣知名DOA玩家UprisingJC和日本餅A進行表演賽。(圖/記者顏大惟攝,0219.01.25)



遊玩DOA系列經歷超過十年的資深玩家UprisingJC接受訪問時表示,以前在DOA4、DOA5中,玩家的首要目標就是要把對手打成暈眩,而且在5代的時候,浮空高度也會隨著暈眩計量而有所變化,「以5代來說 ,我們為了要讓浮空高度更高,所以我們在出浮空技前基本會出1、2招打擊技後再浮空;但是在DOA6中,由於浮空高度統一,所以玩家最好暈眩後就直接讓對手浮空,打出後續傷害。」

UprisingJC分析,前幾代提升浮空高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為了讓後面的傷害最大化,「但是6代沒有必要這麼做,原則上就是盡量早點浮空搶傷害,不然就是使用這次新增的『致命突擊』,『致命突擊』除了基本是上段外,每個角色也帶有至少一招具有『致命突擊』屬性的中段攻擊,我是覺得不要在地面上消耗太多時間。」

而談到同樣也是新系統的「崩解量表」,UprisingJC指出,消耗一個氣條使出的「崩解反擊」可以化解4個段位的攻擊,雖然這招沒有什麼傷害,但是可以讓雙方回到五五波的局面。以攻擊方來說,攻勢當然要重新開始;對防守方而言,雖然他逃過玩機,但是也因此消耗掉一格寶貴的氣條,「我認為這種情況對防守者比較不利,因為如果對手滿氣格的話,玩家就必須時時提防對手凹『崩解爆擊』,但是如果使用消耗1氣格的『崩解反擊』過後,當然就不太需要擔心這點。」

舞台活動結束後,製作人新堀洋平也接受媒體聯訪,以下為訪談全紀錄。

問:前不久才剛舉行Beta測試,能否分享玩家收到的反饋。

新堀洋平:的確收到很多不同國家玩家的反饋,而且是多到看不完的程度。有些玩家覺得還不錯,也有玩家給予很多建議,比如說哪方面改進可以更好這樣。

問:本次DOA6主機和PC版內容部分會有什麼樣的差異嗎?

新堀洋平:基本上我們是希望內容保持一樣,不過畫面上可能會有點差異。要說其他不一樣的話就是PC是用鍵盤操作。

問:承續第一題,玩家最希望進行變更或改善的地方是什麼呢?

新堀洋平:很多都是說角色、場地不夠多,這些比較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問題。

問:在本次全新的「DOA CENTRAL」中可以自定角色外觀,不同角色的外觀道具可以交換嗎?

新堀洋平:部分配件可以,但是如果像是女天狗的面具這種角色專屬的飾品就不行。

問:同一角色能否上下半身服裝不同,讓玩家有更多搭配?

新堀洋平:其實這個問題我們一直有在討論,但是測試結果覺得上下半身不同的話有些服裝看起來不是很好看,所以最後還是維持一整套。

▲新堀洋平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顏大惟攝,0219.01.25)

問:之前Beta測試時玩家覺得角色和舞台比較少,之後測試時有增加的預定嗎?

新堀洋平:當然有在考慮,不過主要還是希望能夠提供玩家想要的東西。

問:前陣子女天狗預告推出後,有玩家覺得女天狗的眼神變得比較可愛,這次是不是有針對人物模型做調整呢?

新堀洋平:本作採用的引擎和DOA5完全不一樣,所以當初開發團隊在製作角色時也有過「這是誰啊?」的問題,我們對這點也非常努力地調整,最後呈現出來就是現在的樣子。

問:DOA5有持續推出服裝進行更新,那這次DOA6有什麼樣的計畫?

新堀洋平:DOA5經歷原版、Ultimate和Last Round等的版本更新,加上開發期共約十年時間,都是為了讓玩家能高興的享受遊戲。這次DOA6算是新的起點,跟玩家對話也才剛起步,之後也會根據玩家的意見來更新,如果可以長時間經營,對玩家或是對我來說都很高興,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問:DOA6加入新角色迪亞哥,感覺起來特性很像前作的里昂,另外艾略特也是繼承元福的招式,導致里昂和元福都沒出場。是這兩隻算是元老級角色,之後有沒有可能再回到DOA6?

新堀洋平:我現場不能回答是不是會回歸,因為其實還有像是紅葉等其他玩家呼聲很高的角色。當時我們在開發時其實是有些限制,而且我們開發是以故事為優先、再來決定出場角色。

講到挑選角色的標準,其實也很困難,例如里昂這個角色其實很有趣,但是故事感比較薄弱,所以沒有登場;另外製作遊戲也有經費、時間問題,因此有些角色很可惜沒辦法出場,但如果遊戲後來順利的話也是有可能增加。

問:穗香主要是模仿其他角色的招式,那麼這次她會模仿DOA6新角色妮可和迪亞哥的招式嗎?

新堀洋平:穗香的設定就是要看過其他人使用招式後才會學到,但是繼續講下去會爆雷,所以目前就先這樣。

問:之前曾說過DOA6也會出基本免費版,現在的進度如何?

新堀洋平:的確會推出,但是目前推出的時間還在討論中,因為還要考量到市場和開發團隊這些因素。

問:為什麼製作人選擇拜曼作為Cos角色?

新堀洋平:其實我完全不會玩拜曼,不過其實拜曼招式其實是我想出來的。當時拜曼代5代重新回歸、外表也有很大的變動,原先招牌的橘色背心被改掉了。這次6代就非常想讓拜曼重新穿這套橘色背心,我自己也喜歡到不會穿普通衣服出現在各位面前。

問:DOA6在電競方面有何準備?

新堀洋平:我們有跟很多家相關的公司洽談。目前有計畫在全世界準備一筆獎金作比賽,但是詳細的比賽規則、獎金多少這些目前都還在作規劃,公司內部也有專門調查這些電競相關資料的團隊。

另外關於職業選手執照部分,如果真的發執照,玩家、公司雙方都會有責任,所以有很多細節部分還需要討論。

問:DOA6未來會有大型機台版嗎?

新堀洋平:有在規劃,時間目前不能透露,不過不久後就會告知。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