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衝擊 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至18個月低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部份政府關門長達 35 天,導致 1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下降,顯示民眾對未來愈益感到擔憂。但在過去,類似情況之後,通常會恢復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工商協進會週二公布,1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至 120.2,12 月為 126.6。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1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 124.0。

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於去年 10 月上升至 137.9,創 18 年高點,而後已連續三個月下降。

1 月消費者現況指數小幅下降至 169.6,12 月為 169.9。該指數依舊偏高,顯示消費者認為經濟表現良好。

1 月消費者預期指數下降至 87.3,12 月為 97.7。該數據顯示,美國人對短期的未來,更加悲觀。

必須一提的是,在過去政府關門與僵局時,信心亦告下降。但在危機結束後,通常會反彈。

12 月,美國股市大幅下挫,也可能是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的原因。

分析師說,政府關門已結束,股市亦上漲,預期 2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可望反彈。

儘管近來政府關門,且擔憂全球經濟減緩,但美國經濟仍以溫和的速度擴張。美國勞工市場處於數十年來最強勁水平,是抵抗衰退威脅的最大屏障。

工商協進會主管 Lynn Franco 說:「震撼的事件,如政府關門,通常會對消費者信心造成大幅衝擊,但該衝擊僅屬暫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