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臉書爆退讚潮!幕僚分析:可能與「這件事」有關⋯

▲柯文哲想要跨出淡水河,「綠白合作」落伍了,「藍白合作」卻可以粉墨登場。(圖/NOWnews資料照)
▲柯文哲想要跨出淡水河,「綠白合作」落伍了,「藍白合作」卻可以粉墨登場。(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人氣超夯、網路聲量高,常以直播、拍影片等方式與民眾互動,被封為「政壇網紅」,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人士更超過 200 萬,但日前有媒體指出,柯文哲今( 2019 )年臉書粉絲下降,爆「退讚潮」,對此,柯文哲幕僚「小牛」柯昱安 29 日受訪時透露,粉絲流失可能與日前一席「強盜說」有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向來深受年輕人喜愛,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人數原先有 211 萬人,僅次於總統蔡英文的 226 萬,但近來網路聲量卻下降,截至 31 日中午 12 時為止,讚數掉到 2,106,529 個。

根據《新頭殼》報導,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通常只要柯文哲講到任何統獨、兩岸議題,臉書粉絲數就會有波動,很正常,他也舉例,就像 2017 年世大運手冊寫「中華台北」引發爭議,當時也讓柯文哲的讚數掉了約 1 萬左右。

近期爆發的這一波退讚潮,柯昱安認為,可能與日前柯文哲以「強盜說」比喻美中台關係有關,但他認為趨勢沒有特別嚴重。今年基本上看起來,柯文哲的臉書平均績效與去( 2018 )年相差不遠,網路聲量本就是高高低低,不可能期待每天都會有爆紅文章出來,政治人物攀上高峰後就會回到平均水平,而柯文哲目前也在平均水平,沒有特別低。

▲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圖/翻攝自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