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民航局有沒有霸氣做到蔡總統要求?

中國大陸解放軍軍機繼22日繞台後,24日又再度現蹤!(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中國大陸解放軍軍機繼22日繞台後,24日又再度現蹤!(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文 / 胡文琦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中國大陸解放軍軍機繼22日繞台後,24日又再度現蹤!對此,國防部稍早證實,中共解放軍上午派出空警500軍機、轟6轟炸機等各型機多架接近台灣外圍空域。據悉,從上午10點01分起,共機侵入我國東南方防空識別區,我空軍地面戰管人員則立即用無線電廣播「警告」,其中更多次堅定說出「注意!」2字,語調感覺相當霸氣。

根據媒體報導,日昨有業餘無線電玩家收錄到我國空軍戰管人員廣播,分別進行了3次,內容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東南海域、高度81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立即右轉脫離」。比較特別的是,我國戰管人員對共機廣播時,「語氣非常堅定」,還不時在特定字句上加重語氣,包含「注意」這2字,氣勢十足,讓人聽了非常振奮。

坦白說,筆者認為國防部捍衛我國領空的合理反應必須給予肯定,然而,就在戰管人員完成「份內任務」後,突然間,筆者突然想起日前為了中國大陸片面啟動M503航線,當時的陸委會、外交部乃至於交通部等單位,最後做成每次國外航空公司使用該航線時,即要通聯「留下抗議記錄」以維護我國國格,只不過,事過境遷之後,民航局又究竟有無遵照蔡政府的指示「貫徹執行」?或許,民航局也應該適時的說清楚、講明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