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今年啟動雙重轉型 上半年推新產品與新品牌

▲ 右為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鉅亨網資料照)
▲ 右為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電腦品牌廠宏碁 (2353-TW) 今 (11) 日舉行新春開工團拜,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表示,今年新希望為「雙重轉型」(Dual Transformation),核心事業與新事業都將同步推動轉型,上半年就有新品牌與新產品將推出,今年也將持續推動新公司申請上櫃與新事業 IP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俊聖與宏碁主管群今日出席開工團拜儀式,會後並按照往例,前往創辦人施振榮家中拜年。陳俊聖表示,宏碁已在美國電競市場拿下第一名,且去年 12 月也在歐洲、中東與非洲等電競市場奪得第一,且去年第 4 季雖受到 CPU 缺貨影響,但仍有信心今年電競筆電可望維持優於產業的成長。

展望今年,陳俊聖表示,今年新希望是朝向「雙重轉型」(Dual Transformation),核心事業與新事業都將同步推動轉型,因在公司轉型過程中,採用「打掉重練」的方法並不實際,必須在現有基礎上,升級核心事業與發展新事業。

陳俊聖指出,今年除聚焦 Chromebook、電競與商用等核心事業外,上半年將推出新品牌與新產品,但並未透露具體的新產品方向與細節,他也說,宏碁去年一年布局 476 多項專利,為台灣企業前三名,都是要為未來轉型發展奠基。

宏碁旗下 VR 子公司宏星技術 (StarVR) 去年 11 月底終止興櫃,對此,陳俊聖指出,雖然先前產業被追捧,出現泡沫化情況,但不會放棄商用虛擬實境技術,將持續努力發展相關應用。他並透露,今年也將持續推動新公司申請上櫃與新事業 IPO。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