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女幫好友出頭 被拉進「公×婊子團」群組羞辱霸凌

▲陳姓母親在臉書貼文表示堅持提告。(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自臉書)
▲陳姓母親在臉書貼文表示堅持提告。(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陳姓母親指控,就讀國一的女兒疑因幫朋友出頭,罵了同學,結果遭數名國小同學在網路集體霸凌,以非常不堪入目的文字羞辱,因而萌生輕生念頭;陳姓母親堅持對女兒霸凌的6名國小同學提告公然侮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母親指出,女兒為幫好朋友出頭而罵人,在去(107)年10月被同學拉進某群組,開始遭到集體網路言語霸凌,期間長達3個月,讓女兒心嚴重受創,甚至萌生輕生念頭。

被偷偷更換之損壞的椅子 ▲被偷偷更換之損壞的椅子。(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自臉書)

陳姓母親坦承女兒也有錯,但應不致遭受同學集體網路霸凌,而且都是用「噴水臭鮑魚」、「當狗,狗也不配當」、「出來賣淫啊賤人」、「婊」、「在吃屎」等,極盡不堪入目的字眼羞辱、謾罵,陳姓母親在臉書貼文,「讓她活潑可愛的女兒,變得不太愛講話,產生想死念頭」。

陳姓母親氣憤地說,讓她更無法接受的是,甚至有同學偷偷更換已損壞的椅子,要讓她女兒坐,試圖傷害她女兒,若非有其他同學事先警告,後果不堪設想。

陳姓母親的女兒在群組裡,遭同學以不堪入目的文字羞辱 ▲陳姓母親的女兒在群組裡,遭同學以不堪入目的文字羞辱。(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自臉書)

警方指出,陳姓母親日前帶著女兒至派出所詢問,孩子在學校遭霸凌,應如何處理及提吿,當下並未提吿,陳姓母親稱要再收集更多證據。校方表示,校方第一時間聯繫所有相關家長到校,了解相關案情,並立即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進行調查,釐清整起事件經過。校方指出,被告學生及其家長雖當場向陳姓母親道歉,但陳姓母親不願妥協,校方已將此案通報教育局。

教育局主任秘書蔣銘娟表示,接獲學校通報,立即請該校依教育部「校園霸凌防制準則」規定處理。該校已於2月12日召開校園霸凌防制因應小組會議,啟動調查程序,並於今(13)日完成部分學生訪談,預定將於本周完成調查程序。

該校亦組成輔導小組,針對個案學生進行輔導,15日將進行班級輔導;教育局已指派督學到校協助,並請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協助輔導相關學生,教育局將持續督請該校,儘速完成調查及後續輔導工作,讓每位學生獲得妥善照顧,並由事件中學習友善相處之道。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