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章梁兌現「村里升級」政見 將展開生活大調查

▲嘉義縣政府將開始執行村里生活大調查。(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9.02.15)
▲嘉義縣政府將開始執行村里生活大調查。(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9.02.15)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長翁章梁在競選的期間,曾經提出「村里升級」的政見,希望透過與民眾生活最直接接觸的村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由基層發聲,說出村里、人民的需求;為此,將自18至21日展開生活大調查,透過行政手段對症下藥,解決民眾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章梁上任縣長後,農曆春節前曾分批邀集縣府科長級以上的幹部,針對「嘉義縣村里生活調查」工程進行行前說明會,要求所屬確實發掘基層需求,因地制宜,提出對策。

翁章梁表示,「村里升級」的概念,第一步就是透過「村里生活大調查」進行「村里體檢」,以村里為施政單位,針對鄉親日常生活所需做全面總體檢,內容涵蓋就醫便利性、道路品質、排水溝清疏、運動休憩、老人安養、婚宴場地等議題,只有深入了解各村里需求,才能對症下藥。

統籌執行的民政處長楊健人指出,縣內18鄉鎮市,生活大調查將訪問357位村里長及361位社區理事長,扣除54位重複擔任的里長與理事長,預計回收664份訪談資料,調查內容包括道路建設、水利設施、警政、消防安全、社會福利、衛生保健、農村再生、環境保護、教育、文化藝術、空間營造及其他等類別。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