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人類可到150歲?主要死因恐將是「自殺」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人類從古自今始終關注長生不老的研究,日媒表示,華盛頓大學教授今井真一郎等人發現具有抑制老化功能的長壽基因,並找出能使該基因產生的酶保持活力的物質,「將用2到3年證明對人是否有效」,若搭配其他研究得以推進,2050年人類將接近不老不死,主要死因可能將會是「自殺」。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華盛頓大學教授今井真一郎等人發現具有抑制老化功能的長壽基因。該基因産生的酶成為抑制衰老的關鍵。雖然這種酶每個人體內都有,但被認為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漸漸失去作用並老化。毛豆等含有少量可使這些酶保持活力的生物物質「NMN」(煙酰胺單核苷酸)。

對於人類攝取後能否真的防止內臟器官等的老化,尚在研究之中。目前已經在老鼠身上確認到效果,今井教授表示「將用2到3年證明對人是否有效」。另外,報導提到,「總有一天將實現活體器官的交換」,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中內啟光力爭在豬體內培養出人的胰臟。同時,日本國際電氣通信基礎技術研究所開發出了可以用腦電波操控的機械臂。

報導表示,在有記錄的約300年裏,人類的平均壽命從不到40歲延長至80歲以上。人口學專業的明治大學特任教授金子隆一表示,「人類正在成為在死亡之前能夠保持健康並最大限度發揮潛能的稀有生物」。如果抑制衰老、更換臟器以及大腦與機械相融合的研究得以推進,到2050年人類將接近不老不死。

據日本經濟新聞向約300名年輕研究人員進行問卷調查,對於「人類的壽命將延長至多少歲?」的問題,回答「150歲」的最多。今後將出現一家4代人、5代人生活在同一時代的社會。此外,關於到2050年日本人的主要死因,回答「自殺」的最多。

報導也提到,通過在人體內放入極小的機器人來治療癌症的技術也在推進研究。香港城市大學的教授孫東利用3D印表機技術製造了只有頭髮直徑(100微米)大小的微型機器人。到2050年,機器人不僅會改變肉體,甚至會改變人體內部。人類和機械的結合沒有止境。

 

延伸閱讀:

批國民黨總統人選「歹戲」 游梓翔:這些大人有多噁心

防豬瘟廚餘怎麼丟?新竹市推「竹科太太」一分鐘影片馬上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