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貨幣政策轉趨審慎 渣打銀:新興市場利多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8日電)美國聯準會(Fed)貨幣政策轉趨審慎,渣打銀行認為,這對新興市場是「利多」,美元可望走弱,有利風險性資產復甦,加上美中貿易爭端緩和,全球股市可望續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發布2月份全球市場展望報告,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表示,美國聯準會今年至少升息一次的機率約為90%,市場已開始反映聯準會年底前可能降息的影響,可能拖累美元走勢,卻有利於風險資產復甦,對新興市場而言是利多,美國貨幣政策與全球其他地區的分歧不再擴大。

傅敏儀指出,隨著美國政策與全球重新接軌,美元有機會回吐去年的部分漲幅,美元走弱使得新興市場的金融狀況放鬆,同時鼓勵機構投資人將資金轉向新興市場資產。此時,中國推出更多支持經濟成長的措施,加上美中貿易衝突若持續緩和,將是股市續漲的關鍵。

因此,渣打銀行看好亞洲(日本除外)及美國股市,債券類別則仍看好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券(以美元計價的政府債券)。不過,由於全球成長走緩所引發的潛在風險仍不容忽視,且還有市場流動性收緊及地緣政治等風險干擾,「分散投資」仍相當關鍵。

傅敏儀觀察,近期看到資金回流新興市場的跡象。今年1月份流入新興市場的資金,創去年2月以來最多,聯準會延遲升息,可能加速新興市場的資金流入和股市反彈。

傅敏儀表示,新興市場債券隨著風險承受能力和資金流入增加而上漲,今年以來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券表現領先全球債券指數,且信用品質較成熟市場高收益公司債券更具優勢,因此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券依然是看好的債券類別。(編輯:鄭雪文)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