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之家虐貓案 彰化動防所:趕送養程序瑕疵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8日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公布影片,指彰化縣流浪狗中途之家有人虐貓;彰化動防所說,當天是為了趕著送養10多隻小貓,中途之家員工才會在沒麻醉的情形下直接把貓捉出,會檢討流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天接到民眾傳來一段影片,影片內容為一名男子拿鐵桿伸進鐵籠,用鐵環絞住一隻流浪貓脖子再強拖拉出,完全不顧貓咪痛苦掙扎,接著另一名人員持疑似針筒物品麻醉這隻黑貓,男子還用腳踩著貓尾巴,完成作業後,再用鐵環勒住貓頸塞入運輸籠,提供影片的民眾指拍攝的地點是彰化縣流浪狗中途之家。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今天指出,影片拍攝的地點的確是流浪狗中途之家無誤,不過他們調查後發現,影片是在去年11月拍攝,當時是有民眾原本要分2天領養19隻流浪貓,不過卻臨時改變主意要一次帶走。

董孟治說,原本貓咪在送養前,收容所都會先幫貓咪施打鎮靜劑,以便植入晶片以及施打狂犬病和三合一疫苗,不過民眾因為要把貓帶到屏東安置,想要一次帶走,收容所考量到交通等問題,答應了對方,但當時只有一名獸醫和一名臨時人員。

董孟治表示,獸醫和臨時人員趕著一次處理19隻貓咪的領養程序,加上沒有事先麻醉,貓咪又很敏感,為了要把貓抓出籠子,才會用到捕犬網等工具,動作才會比較粗魯,過程中人員也有被貓咪咬傷或抓傷。

董孟治說,會檢討工作人員抓貓的動作和流程,未來會改用更人性化的捕捉工具,也會加強相關人員的訓練。(編輯:吳佳穎)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