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澳若未晉級12強棒球複賽 奧運資格需研議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8日電)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執行長施密特(Michael Schmidt)今天出席迷你棒球春季大會記者會,談到世界12強賽若台灣、韓國與澳洲都沒有晉級複賽,會再研議如何產生奧運名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11月世界12強賽會產生2張2020東京奧運門票,分別為美洲區及亞太區最高名次,亞太區為台灣、韓國及澳洲競爭,名次最高的會獲得門票。但若3隊都沒辦法打進前6強複賽,亞太區就不會產生席次,之後要怎麼決定名額,還要再討論。

對此施密特表示,因為關於奧運資格,跟國際奧會也有關係,所以要討論才會有結果。

不過他指出,希望亞洲3支球隊中,其中1支能打到第2輪,就不會有這個問題,「或許3隊都進去也有可能,可以期待」。

另外,日前WBSC做出決策,U-18和U-23世界棒球錦標賽從9局改為7局制,但世界12強棒球賽和奧運棒球項目仍9局制。施密特說明,時代在變,年輕人已經沒這麼有耐心,一場棒球賽要打3個小時以上,要吸引年輕人對棒球的興趣,就要調整。

雖然2019世界12強賽和2020東京奧運都維持9局,但施密特表示,2024巴黎奧運還很難說,現在還早,WBSC還在爭取巴黎奧運有棒球項目。(編輯:唐聲揚)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