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俄政府資金 電視台人氣影片帳號遭臉書封鎖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1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國營電視台「今日俄羅斯」(RT)總編輯今天發文表示,旗下深受歡迎的影片頻道帳號遭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封鎖,並抨擊此舉是對媒體權的攻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總編輯西蒙尼揚(MargaritaSimonyan)在她的Telegram帳號發文:「我們有個英文版附屬計畫叫In the Now。這個計畫廣受好評,光在臉書就有25億次點閱和400萬人追蹤。」

西蒙尼揚表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這個計畫的資金來自俄羅斯政府後,臉書立即將這個帳號停權,卻未說明違反哪些規定。

西蒙尼揚說:「我們沒有違反臉書的任何規定。」

臉書則是告訴法新社,此舉是基於內容來源的資訊政策。

臉書指出:「關於這些帳號的幕後金主身分,連上這些頁面的使用者不該被誤導。」

臉書還說:「過去一年來,我們開始加強取締協調性不實行為和詐騙垃圾訊息。我們將繼續努力,以確保使用者取得關於他們追蹤網頁的更多資訊。」(譯者: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