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麻疹奪136人命 烏克蘭基輔首現死亡病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馬尼拉/基輔18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衛生部部長說,當地共有136人死於麻疹,多數為兒童,另有8400人染病,此次爆發麻疹疫情部分歸咎於人們害怕接種疫苗。烏克蘭大規模疫情也在基輔奪走首條人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聯社報導,菲國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Duque III)表示,重災區馬尼拉上週啟動一場大規模接種疫苗活動,有4個省區可能4月前能控制疫情。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5日透過電視針對致命的併發症作出警告,敦促兒童接種疫苗。

杜克通過電話表示:「沒有如果,沒有可是,沒有條件,你必須帶上你的孩子,並相信疫苗能救你的孩子。這是這起疫情的絕對答案。」

衛生官員表示,首都馬尼拉大都會區總人口約為1200萬人,人口密度高,今年1月與去年同期相比,當地麻疹感染率飆升超過1000%。

當局表示,136名死者中有將近半數是年齡1至4歲的兒童,當中許多死者無接種疫苗。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衛生部發言人達蒂諾瓦(Maryna Dadinova)表示,一名57歲婦女因麻疹產生的併發症病逝於醫院,是基輔麻疹疫情的首名死者。

烏克蘭今年共有8人死於麻疹,包括2名兒童在內,去年共奪走16條人命。

自本年初,烏克蘭有約2萬人感染高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麻疹。

2018年,整個歐洲的麻疹病例增加超過3倍,而以烏克蘭病例數占最多。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歐洲區域去年共有將近8萬3000例麻疹病例;烏克蘭政府去年通報5萬4000例。(譯者:蘇梨若/核稿:陳昱婷)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