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川普嗆災難性政策錯誤 德國總理梅克爾回擊

▲梅克爾回應川普,表示歐洲人會自己掌握命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克爾回應川普,表示歐洲人會自己掌握命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博鉞/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開砲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過時」(astonished)、還批評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移民政策是「災難性的錯誤」,對此梅克爾首度做出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克爾在柏林受訪時說:「我們歐洲人將自己的命運掌握在手中」,表示歐盟必須承擔自己帶來的責任。德國副總理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也說:「歐洲人應該拿出更多自信來對付川普,我們並不弱。」

德國外交部長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在歐盟外長會議前說:「無論是川普對北約的看法,或是聲稱成員國沒有合理分攤組織成本,這樣的說法都讓人驚訝。」同行的前法國總理艾侯(Jean-Marc Ayault)則說,對這樣的說法,最簡單的回應就是,歐洲人會團結。

一切的起因,來自於川普接受《泰唔士報》採訪時表示,英國決定脫歐是一件偉大的事情,且再次重申NATO已過時,還重砲批評梅克爾,稱去年聖誕節發生的市場恐攻,是大量接納移民的後果。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種種發言都在疏遠德國這位長期以來的盟友,但梅克爾告訴記者:「我個人會等到美國總統上任,之後會自然的在各個層面與他合作」她也將在G20峰會期間,以集團主席的身分和川普見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